選單 首頁 搜尋

綠委跑票懲處案 民進黨中評會25日再議

2021/02/20 16:23 字級:
讀稿
綠委跑票懲處案 民進黨中評會25日再議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3人在萊豬相關法案跑票懲處案,民進黨中評會本月8日首次開會討論並無結論,擬年後再議。而民進黨中評會昨(19日)以最速件發出開會通知,將在下週四(25日)再次開會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去年12月24日處理與萊豬進口有關的行政命令及修法,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在多次表決中選擇棄權,民進黨團已將3人停權3年、罰款3萬元,並送中央黨部做提名參考。民進黨今年1月13日中常會,祕書長林錫耀報告時提及收到黨團來函,將把3位立委送中評會處理。

 

不過,2月8日中評會討論該案時,英系中評委、立委陳明文質疑本案程序有問題,認為黨團規章是做提名參考,並非送中評會處置,且根據黨中央規章黨團移送條文適用也有疑義,對此爭議,陳明文與新系中評委林宜瑾、陳世凱等人爆發一場激辯。

 

最後,因支持與反對懲處勢均力敵,加上3位跑票立委及立院黨團均無人列席到場,中評會主委康裕成裁示農曆年後再開會討論。會後還意外引爆新系前立委段宜康與英系立委蔡易餘在臉書上的言詞交鋒,讓派系對峙氛圍甚囂塵上。

 

經過農曆年節的沉澱後,中評會昨再發出開會通知,將於25日下午2時再次開會討論本案,除11位中評委外,也再次邀請3位跑票立委、民進黨中央黨部及黨團代表列席。

 

據了解,民進黨團幹部目前並不打算派代表列席,但會在收到開會通知後以書面表明黨團移送3位立委的態度。而目前仍是泛新系支持將3人至少停權1年處分,非新系則傾向以程序問題不予處罰。


延伸閱讀
跑票綠委處分再等等 民進黨中評會延期
林淑芬等3人跑票案 民進黨中評會暫定28日討論
民進黨團罕見重懲 3跑票綠委停權3年並移送中評會
跑票3綠委移送黨中央? 明黨團會議議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綠委跑票懲處案 民進黨中評會25日再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邱太三關說司法爭議 蘇揆:馬蔡兩任監委證明清白
國安人事異動!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邱國正轉國防部長
快訊/「台灣第一特務」涉共諜案 4退役將校遭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