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灣第一特務」涉共諜案 4退役將校遭起訴

2021/02/20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台灣第一特務」涉共諜案 4退役將校遭起訴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20)日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起訴4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張超然曾向媒體表示他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他一人在大陸工作,他是國家派去大陸工作的台灣特務,保衛台灣的安全,否認遭大陸國安人員吸收,並說自己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原本就是清白的。

 

當時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張超然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檢調獲報,張超然、周天慈退役後涉嫌於民國102年間,邀約傅姓軍情局退役上校至中國大陸,張男還親自陪同傅男搭機前往,並在當地會見大陸國安人員。105至107年間,張超然、周天慈涉嫌邀約岳志忠前往中國大陸,3人曾一同前往,岳志忠也曾單獨赴陸與大陸國安人員見面;岳志忠還涉嫌受周男之託,交付文件給大陸國安人員。

 

檢調認為,岳志忠等人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洩漏或交付涉及情報來源、管道或組織及有關情報人員與情報協助人員身分、行動或通訊安全管制等資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