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院將啟動修憲 江啟臣:反對變更國名或國家定位

2021/02/17 15:05 字級:
讀稿
立院將啟動修憲 江啟臣:反對變更國名或國家定位

立法院新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國民黨立場清楚,不會支持國旗、國歌、國號這類變更國名或國家定位的提案;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修憲達成權責相符的政府體制目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6日表示,春節連假過後將啟動修憲工程,會負責任提出黨版修憲案,並強調任何題目都可以談且都會去思考,但民進黨絕不會走極端。

國民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到場參加。江啟臣受訪時談到修憲議題指出,國民黨立場清楚,不會支持國旗、國歌、國號這類變更國名或國家定位的提案;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修憲達成權責相符的政府體制,提高政府的運作效能。

媒體報導,工商界希望總統蔡英文能提出「九二共識」以外的新兩岸論述。江啟臣表示,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民進黨有新的兩岸論述,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在兩岸上的主張,特別是回歸到憲法制度下,主張中華民國主權,也要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江啟臣說,至於民進黨要如何主張兩岸論述,這要問民進黨,重要的是執政黨的兩岸政策,要能夠真正福國利民,解決兩岸人民的問題,而不是製造台海的事端,或是升高台海間的對立。

對於兩岸論述議題,馬英九則表示,工商界希望政府接受「九二共識」,這是非常好的現象,「九二共識」能處理兩岸主權跟定位爭議、這是核心;如果蔡總統提出處理這兩個議題方案,歡迎討論。

此外,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媒體詢問,現在傳出包括江啟臣在內共有7人有意角逐;江啟臣回應說,黨內民主,大家爭取服務的機會,公平競爭、良性競爭,其實對黨是好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總統府:總統指示海巡艦艇塗裝增TAIWAN
長輩身家調查年終少 藍建議學蔡說:去跟我老闆講啊
朱立倫「只欠東風」明志? 侯友宜:沒看內容不了解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江啟臣 立院 國民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