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府:總統指示海巡艦艇塗裝增TAIWAN

2021/02/17 14:05 字級:
讀稿
總統府:總統指示海巡艦艇塗裝增TAIWAN

針對海巡艦艇塗裝新增TAIWAN字樣,總統府今天表示,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總統蔡英文的指示。面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讓海巡艦艇有更清楚的辨識、更安全的執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大家有注意到,開工的第一天,有一則新聞是海巡的艦艇塗裝,增加了「TAIWAN」的字樣。

他指出,在守衛海疆的任務上,海巡甚至比海軍更前線,除了巡防任務外,也要執行海上救援救難,以及查緝走私、打擊犯罪等治安工作。海巡夥伴時常需要在第一線、近距離的執法,像是大家印象深刻的,去年底馬祖海域大量違法抽砂船事件,就是海巡艦艇負責執法驅離。

張惇涵表示,去年12月11日總統前往高雄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這不但是國艦國造的落實,也是展現巡弋海疆的決心;而為期10年,預計打造超過100艘艦艇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不僅如期如質,甚至超前進展。

他透露,蔡總統在結束安平艦行程前說:「很好!但若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就更好。」

張惇涵指出,新聞報導裡所稱的「國安高層」指示,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

張惇涵說,台海周邊一年大約有30萬艘次的各國船舶通行,尤其在中國單方面推動的「海警法」於2月正式生效後,周邊國家的海巡工作比起過去將更為沉重。

他強調,面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讓台灣海巡艦艇有更清楚的辨識、更安全的執法;但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政府堅持的立場。

針對新字樣塗裝,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表示,為提升巡防艦艇海上執法識別度,今年1月起規劃在艦船艇舷側「R.O.C. COAST GUARD」上方,新增「TAIWAN」字樣。目前,新北艦、謀星艦、台東艦、澎湖艦已塗裝,後續225艘大小型艦艇會陸續塗裝。

(封面圖/海巡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朱立倫「只欠東風」明志? 侯友宜:沒看內容不了解
長輩身家調查年終少 藍建議學蔡說:去跟我老闆講啊
初四發紅包!蘇貞昌親自到政院:感謝輪班留守人員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總統 海巡艦 蔡英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