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百病毒強襲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超前部屬

2021/02/09 12: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立百病毒強襲 蔡英文指示賴清德超前部屬

農曆新年連假明日開始,不少民眾都已經做好放假、過年準備,對此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區域安全局勢及疫情發展因應等議題,進行政府各部門的部署作為研析,並在中午發表敞廳談話,針對台美、兩岸以及疫情等做成四點報告,並對北京政府喊話,願在符合對等下,促成兩岸有意義對話,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事情,關鍵鑰匙也在中國大陸手上,例外針對立百病毒,蔡英文也已經做好準備。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蔡英文在今日中午敞廳發表談話。(圖/蔡英文臉書)

 

對此蔡英文在今日上午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台灣周邊與區域安全、新冠疫情、政府相關因應作為,聽取研析並做指示。隨後的公開談話中,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美關係持續穩定方展當中,並沒有因為政黨的輪替有所影響,還提到已要求團隊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合作、把握先機,尤其是在經貿關係上的對話。

 

另外蔡英文還提到台海穩定已經是全球矚目的焦點,已和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要國人同胞對台灣安全保持信心。蔡英文還提到過去1年多來,對岸軍機頻頻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這些動作並不利印太地區的和平現況,面對這些狀況會持續提升自身的防衛力量,來面對新型態的軍事挑戰,此外也會持續對外溝通、交流合作,和各國共同對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做出努力。

 

▼蔡英文中午針對疫情、國防發表談話。(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也再次重申,面對兩岸的關係,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的作為,並期待疫情受到控制後,兩岸人民能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蔡英文也表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我們也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不過蔡英文也提醒兩岸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事情,關鍵鑰匙也在中國大陸手上,並指出歷史經驗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幫助。

疫苗取得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取得2萬多劑的疫苗,將針對後續疫苗的取得,將採取多源頭外購及國內研發雙軌並行的方式,確保能取得足夠的疫苗。蔡英文還提到雖然目前沒辦法跟國人報告細節,但疫苗的數量跟施打的順序都已經在規劃當中,請大家別擔心。

 

另外針對新一波立百病毒的風險,蔡英文也要求衛福部跟農委會務必掌握新興疫情可能的發展、超前部屬,「相信過去一年多來對抗疫情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們妥善因應危機、面對挑戰」;蔡英文還提到這次疫情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危險,未來我們也可能面對新型病毒不斷出現的挑戰,因此要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共同主持一項計畫,針對未來病毒及疫病發展的形勢做出評估,並在中研院、國衛院的協助下對行政部門做出指引。最後蔡英文也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同仁,並提醒國人同胞要勤洗手、做好防疫,讓台灣有個好年,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專訪,透露自己未來對於美中關係政策,並提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並已開始針對香港、西藏及維吾爾族等問題對大陸施壓。另外共機擾台狀況仍未緩解,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資訊,去年國軍偵獲將近2千架共機擾台,而今年元旦起至2月8日止,共軍總計派遣89架次共機闖我西南空域。

▼拜登日前專訪表示,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圖/翻攝自拜登 IG、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守住就可以安心過年 總統喊話防疫三大關鍵
拜登受訪稱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美中將激烈競爭
陳時中累翻了!拉下口罩一亮點 名醫急勸:快休息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