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首次總統訪證交所 蔡英文:牛市已經先到來

東森新聞 2021/02/08 16: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鼠年台股表現亮眼,總統蔡英文在封關之後,到證交所向員工拜早年。蔡總統致詞時提到,在疫情衝擊下台灣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展現強勁韌性,總統更有信心,金牛年台股牛市一定到來。這也是證交所成立一甲子以來,首次有總統前往視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證交所成立六十年來,首次有總統到訪視察。去年開始降低買賣股票門檻,可以零股交易,吸引上百萬年輕人開始投資。

 

▼總統蔡英文在封關之後,到證交所向員工拜早年。(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說:「去年一整年,在全民團結防疫下,台灣的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也展現出強勁的韌性,去年台股的表現可以說是價量齊揚,不但大盤指數屢創歷史新高,上市櫃公司超過一千七百家,總市值也達到49兆元,充分發揮出資本市場投資跟流通的功能。」股市交易熱絡,台股表現亮眼,金鼠年氣勢如鴻,總統期許牛年能夠順利承接。

 

▼金鼠年台股表現亮眼。(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說:「尤其是去年整個年度,證交稅達到了一千五百多億,也創下歷史新高,真的是為國家整體收入貢獻良多,在牛年開始之前,我們可以肯定的說,牛市已經先到來。」台股指數一度攻上一萬六千點,農曆年後,希望開市就能一飛衝天。

 

▼證交所成立六十年來,首次有總統到訪視察。(圖/東森新聞)

 

擊鼓提振士氣,過年前,新任的府院人士趕緊宣誓就位。帶頭宣誓是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因為他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姐夫,身分一度遭到議論,總統府強調尊重司法院的決定,把人事爭議留在鼠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潘懷宗認了貪污罪!涉詐領300萬助理費 獲200萬元交保
快訊/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推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怎看雞排妹性騷風波?柯P:藝人總是要炒話題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