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3月中國若送疫苗台陷焦慮」 陳時中:中製不被允許

東森新聞 2021/01/23 11: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到現在仍打不到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3月仍買不到英國或美國的疫苗,對岸又說要免費送給台灣,就會陷入焦慮氛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法規上中國大陸製造的疫苗是不被允許,也不會你打中國疫苗就不讓你入境,打其他牌就會讓你進來,這完全要看相關報告結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沒有要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並肩作戰,柯文哲笑出聲沒多做回應,但部分縣市首長現在「超前部署」下禁桃令,這舉動可讓他忍不住開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的人不可以去桃園,那下一題,桃園的人能不能到你的地方,政治口水戰,所以說意識形態的戰爭,不要打到讓自己看起來很白癡的樣子。」

 

▼有沒有要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並肩作戰,柯文哲笑出聲沒多做回應。(圖/東森新聞)


面對疫情升溫,但台灣現在連一劑疫苗都沒拿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以色列已經20幾%總人口都已經打了,所以照這個速度的話,以色列會是全世界第一個脫離這個疫情的國家,全台北市分40幾個(施打疫苗地點),然後要怎麼動線,我們開始在規劃了。」但柯文哲接受專訪時,也說「3月台灣買不到英國跟美國的疫苗,中國大陸說免費要送你,那台灣就陷入焦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中國疫苗現在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在法規上面,中國製造的疫苗是不被允許,因為它牽涉很多相關的因素。」而在專訪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請問一個菲律賓人,打大陸疫苗,你要不要讓他通過?」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不會說你打中國疫苗,就不讓你進來,打其他牌的就讓你進來,完全要看就是說相關報告的一些結果。」

 

▼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表示,應該減少跑攤。(圖/東森新聞)

 

恐怕誰也不樂見疫苗施打最後成為政治問題,在疫苗還沒來之前,防疫只能靠自己,也因此不少北市議員此刻喊出,配合政府防疫,將取消發放春節紅包!北市議員(國))徐巧芯也說「減少跑攤,那像這樣子的行程,也應該要停止下來。」議員避免出席政治活動,但柯文哲的黨務安排可沒停,柯文哲強調有朝一日,民眾黨看起來會比較像耶穌會!但1年多後的事,世事難料,當神之前,誰都得先過疫情這關。

 

▼議員避免出席政治活動,但柯文哲的黨務安排可沒停。(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非洲豬瘟尚無有效疫苗 陳吉仲籲莫用來路不明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