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疑藍縣市串連「禁桃令」? 黨魁駁斥反問:國軍為何先下令

東森新聞 2021/01/22 16: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群聚感染後,藍營執政的澎湖縣、雲林縣、苗栗縣、連江縣、金門縣等5縣市,相繼下令「縣府員工非必要下,禁止前往桃園洽公」,國民黨也遭質疑,是否串聯禁桃令,對此主席江啟臣譴責這樣的說法,強調是子虛烏有,同時也表示若要談「禁桃令」,第一個該出來說明的是國防部。至於近鄰桃園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是再強調,全國民眾都該跟桃園站在一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侯友宜還是脫下口罩,比出愛的pose ,幫忙宣傳新北景點,但疫情當前,這愛心應該更想,送給鄰近的桃園。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願意盡最大的力量跟桃園站在一塊,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也希望所以全國民眾,都有這樣的想法。」

 

新北桃園緊緊相連,防疫疫情規劃,但澎湖雲林苗栗等縣市,都對轄下公務員,發布禁桃令或是避桃令,桃園市幾乎受到異樣對待,總統趕緊出面喊話。臉書提及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對,也無助防疫,希望國人面對疫情,能不分彼此,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疑問。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和國民們喊話、打氣。(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所謂禁桃跟避桃,如果要追溯的話,應該要請國防部出來說明,第一時間為什麼發出這樣的命令,當然其他縣市基於防疫的考量,各縣市長有他們的想法,但是我認為他們出發點都是為了防疫,必須要加以駁斥的是,沒有所謂藍營縣市,一起發動避桃令的事情,這是子虛烏有。」直指率先禁桃是國防部,其他藍營縣市跟進,不懂為何遭批評,對此國軍表示,是為了維持戰力才下達防疫建議,保衛自己才能保衛國家,但會全力支持桃園防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防部是第一時間發出現桃令的單位。(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怎麼讓防疫,守住所有國人的健康,這才是我想要做的事情,防疫最重要的,還是要上下一條心,全力的來備戰,尤其在最嚴峻的時刻,不分你跟我。」守護國家跟守住疫情,兩者的重要性很難做比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澎、雲、苗祭出避桃禁令 鄭文燦:防疫同心很重要
不逆風!柯文哲拍板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
韓國瑜2022能否再選直轄市長? 《選罷法》藏玄機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