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逆風!柯文哲拍板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

2021/01/20 17:4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想這兩、三天將會是關鍵期,因此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柯文哲強調這次和跨年規模完全不同,如果沒有太多政治干擾和雙標,基本上相信指揮中心的判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圖/東森新聞)


政院前一天宣布台灣燈會取消後,五都先後陸陸續續跟進,經過一個晚上的評估,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逆風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跨年活動是一個晚上,只有在一個廣場,跟要長達10天,然後在幾乎是半個萬華區的範圍,這是完全不同規模的兩件事情,部長也強烈建議,要停辦大型活動,我相信他們應該是有比我們更多訊息,我相信他的專業跟判斷。」


▼柯文哲宣布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圖/東森新聞)


尤其這兩三天是觀察期,加上不同上回跨年,陳時中當時說,只要遵守規則,各縣市可以自行決定,這一次部長是強烈建議停辦,讓柯文哲決定相信專業。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重點不是陳時中 ,重點是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人,這些人實力我相當確信,只要不要太多政治干擾、雙標的話,其實憑專業的話,我都支持中央的防疫政策。」


原訂28日開跑,為期14天,預估要吸引80萬人潮的年貨大街,如今攤棚取消,但店面維持,如果未來幾周疫情擴大,北市也早有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完整的,整本的防疫措施SOP,但我們不需要拿出來嚇老百姓,不需要做什麼超前部署,做適當部署就好。」


打疫情戰不需要超前部署太多,柯文哲內心真正的答案,或許是不到關鍵時刻,不用太快下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以14天當一個週期的話,(燈節)是在兩個週期以後,其實也不見得一定要現在馬上做決策,這是在政治跟現實當中取一個平衡。」語氣裡盡是滿滿無奈,柯文哲這回打保守牌,畢竟要是這回搞砸,除了後果不堪設想,未來聲量勢必受挫。


▼柯文哲表示,有完整的防疫措施SOP。(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診護理師1家三口足跡擴大 出沒8地點曝光
【不斷更新】台東元宵炮炸邯鄲取消 全台活動異動懶人包看這裡
市集年貨街禁試吃試用 高雄燈會等千人活動取消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