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保「護國神山」爆烏龍 筆跡比對露真相

鏡週刊 2021/01/13 06:4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蔡保「護國神山」爆烏龍 筆跡比對露真相

民進黨前立委黃適卓11日在臉書公布一張神祕字條,並宣稱是2002年由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總統蔡英文所謄寫,強調是這張字條「保住了護國神山台積電」。不過,本刊接獲爆料,這張字條並非蔡英文的筆跡,而是時任台聯祕書長的林志嘉所撰寫。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聯知情人士表示,黃適卓臉書描述當年台聯力阻台灣半導體大廠赴中國設廠的過程均正確,當時擔任台聯黨主席的黃主文聘任兒子黃適卓擔任黨的顧問,並參與相關討論,只是這張字條並非蔡英文所寫,但確實是與蔡英文會面討論過後的定稿,執筆人是林志嘉。

 

▼總統蔡英文在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場寫下的紙條。(圖/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在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場寫下的紙條。(總統府提供)

 

本刊比對,黃適卓所公布的字條與蔡英文近年公開的筆跡確實不同,例如蔡英文去年在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寫下「民主台灣有您永恆看顧」,與字條中「台」、「有」字重複,「台」字較不明顯,但「有」字蔡英文習慣「月」中的「二」均寫出,字條中的「有」則是縮寫成「∣」一畫而已。


▼前立委黃適卓在臉書公布一張聲稱是總統蔡英文2002年親筆寫下的紙條。(圖/翻攝自黃適卓臉書)

前立委黃適卓在臉書公布一張聲稱是總統蔡英文2002年親筆寫下的紙條。(翻攝黃適卓臉書)

 

▼前立委黃適卓在臉書貼出他聲稱是總統蔡英文2002年親筆寫下,但與林志嘉筆跡相比(灰方框處)一致。(圖/鏡週刊)

前立委黃適卓在臉書貼出他聲稱是總統蔡英文2002年親筆寫下,但與林志嘉筆跡相比(灰方框處)一致。(翻攝黃適卓臉書)

 

▼總統蔡英文去年1月11日連任當晚貼出親筆信函給支持者。(圖/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去年1月11日連任當晚貼出親筆信函給支持者。(翻攝蔡英文臉書)

 

本刊另比對2016年4月15日蔡英文寫給旅外棒球好手陳偉殷的信函筆跡,發現「為」字蔡英文每一筆畫都未省略,字條上的「為」則是偏向草寫,二者完全不一樣。

 

▼總統蔡英文2016年4月曾親筆寫信給旅外職棒好手陳偉殷。(圖/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2016年4月曾親筆寫信給旅外職棒好手陳偉殷。(翻攝蔡英文臉書)

 

而本刊取得林志嘉2018年賀年卡上的筆跡,發現「全」、「8」與字條上重複,「全」字寫法幾乎一致,「8」字也相當類似。另外林志嘉2014年參加公益活動的卡片上,「有」、「的」與字條上筆跡相比也非常接近。林志嘉未接本刊電話,無法取得回應,但與林友好的台聯人士看到黃適卓公布的字條筆跡後,均表示該筆跡是林志嘉所寫。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2018年的賀年卡字跡中,「全」字與黃適卓信函中的「全」字筆跡幾乎一樣。(圖/鏡週刊)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2018年的賀年卡字跡中,「全」字與黃適卓信函中的「全」字筆跡幾乎一樣。(翻攝林志嘉臉書)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2014年在靖娟基金會活動中留下筆跡。(圖/鏡週刊)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2014年在靖娟基金會活動中留下筆跡。(翻攝林志嘉臉書))


延伸閱讀
【筆跡說真話】小英字條爆烏龍 黃適卓:與我和父親記憶不一樣
他翻出19年前小字條 曝蔡英文如何保住護國神山台積電
國民黨兩度破壞議場仍欠41萬修復費 游錫堃:繼續溝通
萊豬爭議掀「肝腦塗地」 立院:若換地毯會向國民黨索賠100萬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筆跡說真話】「保住護國神山」爆烏龍 小英筆跡比對露真相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女兒坦白「我成為女人了」 吳宗憲激動:她第一個告訴我
醫院染疫患者足跡曝光?2賣場「恰巧」宣布年前消毒
北部某醫院疑「感染防控不當」發緊急通知 莊人祥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