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軍:受疫情影響 敦睦遠航首度取消靠泊友邦

2021/01/12 17:14 字級:
讀稿
海軍:受疫情影響  敦睦遠航首度取消靠泊友邦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為避免染疫,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首度取消「敦睦友邦」,不會靠泊友邦、宣慰僑胞,僅出海航行訓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去年初在全球爆發,海軍敦睦艦隊去年4月發生群聚感染,共36名官兵確診,所幸沒有造成疫情擴散。

 

軍方人士下午受訪表示,由於全球各國、友邦疫情仍嚴峻,因此今年海軍敦睦遠航支隊訓練首度取消「敦睦友邦」部分,意即不會靠泊友邦、宣慰僑胞,僅採出海航行訓練;出海航行訓練天數將縮短,確切航程及天數正在規劃,尚未定案。

 

軍方人士指出,海軍敦睦遠航支隊的訓練,目的是要讓海軍官校畢業生熟悉艦艇生活、作業,是年度重要的演練之一,因此航行訓練不會取消。

 

中華民國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簡稱敦睦支隊,又稱敦睦艦隊,是海軍每年度例行性任務性編組支隊,主要目的是遠洋航行訓練,提供各軍校正期班學生於四年級下學期的實習課程開設;次要目的為軍事外交,代表中華民國總統與全體中華民國國軍官兵訪問各邦交國正副元首、模擬戰時協助撤離僑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楊實秋兒遭前老闆控偷按摩油 加重竊盜罪起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