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委會「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氣炸:別無他路

2021/01/02 08:44 字級:
讀稿
陸委會「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氣炸:別無他路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及海協會長張志軍昨(1日)發表新年賀詞時皆提及「推進統一進程」、「統一無法逆轉」等言論,強調中國將和平推進兩岸關係,堅持「一個中國」及「一國兩制」的原則。對此,我國陸委會則做出回應稱「台灣民眾已明確拒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昨日晚間對於劉結一和張志軍的新年賀詞作出回覆,表示近來北京不斷宣傳單方的政治主張,試圖利用軍事外交威嚇和社會滲透的方式打壓和分化兩岸,然而台灣民眾早已拒絕接受一國兩制,並反對非和平且非民主的作為,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望中共看清事實。

 

而事實上,總統蔡英文昨也在其新年演說中提及兩岸互動,表示「若北京當局願改善兩岸關係,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可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被外界解讀是釋出善意的表現。陸委會也指稱會依循蔡英文的戰略指導方針處理兩岸事務。

 

不過中共方對此也不予接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表示「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強調別無他路,要民進黨不要再玩欺世惑眾的把戲,並指稱是因為蔡英文上任以來頻頻做出破壞兩岸基礎、謀獨挑釁的行為,才會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呼籲民進黨政府「多做符合兩岸民意的事,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延伸閱讀
新年演說談萊豬爭議 蔡英文: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
中國優先安排「台灣同胞」接種疫苗 陸委會:防疫專業與政治宣傳掛勾
天網如何監測自主健康管理者? 莊人祥曝即時揪出違規五迷關鍵
寒流減弱漸回暖下波變冷時間曝光 12縣市黃色低溫警報
日本遭遇史無前例危機 菅義偉強調:東奧如期舉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陸委會依蔡英文方針「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只有九二共識別無他路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自主健康管理者跑趴被揪出 莊人祥曝天網運作關鍵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