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萊劑零檢出如無效嘉義將提釋憲 蘇揆:食安全國同步

2020/12/30 17:38 字級:
讀稿

元旦起即將開放美豬進口,嘉義市政府堅持豬肉萊劑零檢出,甚至不排除提釋憲案槓上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才不會亂了套。而針對萊豬爭議,之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向中央喊話,今天遇到蘇揆,鏡頭前兩人互動熱絡,比手畫腳激動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等待總統蔡英文抵達前,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比手畫腳,交頭接耳,激動溝通,是討論萊豬還是其他議題,引外界好奇,不過兩人眼前目標先共同為社宅打拚。

▼友宜不斷跟蘇貞昌比手畫腳,交頭接耳。(圖/東森新聞)

總統帶隊,蘇貞昌、侯友宜共同動土,蔡總統允諾明年1.5萬戶社宅動工,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唱衰,蔡總統也展現決心。總統蔡英文:「明年我們一共一口氣,再興建1.5萬戶,落實居住正義,我們會穩紮穩打,說到做到。」中央允諾八年20萬戶社會宅,但台北市卻頻頻槓上中央,甚至放棄六張犁社會宅,改由中央接手興建,也讓蘇揆致詞時話中有話。行政院長蘇貞昌:「各位可以從圖表裡面看出來,地方越配合,越快速,越早日實現。」

▼總統帶隊,蘇貞昌、侯友宜共同動土。(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中央政府這個政策是好的,可以照顧到所有的需要的族群,我們必當全力以赴,中央跟地方同心齊力,保證一定做到。」


蓋社宅,新北與中央同一陣線,但萊豬進口卻是站在對立面,地方縣市制定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行政命令,嘉義市開出第一槍,如果自治條例失效,不排除提釋憲,蘇揆再度縣市長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同自治條例,內容不同,作業不同,要求也不同,難免會亂,所以政府會依法行使主管機關職權,到時候會給國人同胞公布,大家同步才不會亂了套。」元旦之後,蘇揆將帶隊抽查美豬進口,不過食安把關,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元旦之後,萊豬戰場勢必會加激烈。

▼侯友宜認為,蓋社會住宅是好的政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