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終談話 蔡英文:防疫成功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2020/12/30 14:37 字級:
讀稿
年終談話 蔡英文:防疫成功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今天是2020年的倒數第2天,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30日)在主持中常會前發表年終談話,她特別提及,有人說因為民主防疫成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台灣有熱心奉獻的國家隊、有自動自發願意落實防疫的國民,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團結合作,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這座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指出,過去一年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打亂了每天的步調,改變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衝擊全世界各國的社會秩序,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成為我們的日常。她還發揮「英式幽默」說:「人與人面對時,看到的往往不是完整的臉,但也可能是比較好看的一張臉。」

蔡英文表示,有些人說因為民主防疫成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們有熱心奉獻的國家隊,有自動自發、願意落實防疫的國民,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團結合作,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這座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但蔡英文也呼籲:「我要告訴各位,疫情抗戰還在持續中,防疫還沒有到盡頭,就像一場棒球比賽,即使前面8局我們都領先,到了第9局我們還是一樣不能鬆懈!」蔡英文說,她要拜託大家一定要持續團結、合作,保持信心,「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防疫的戰役!」

蔡英文還說,這一年來台灣不僅守住了疫情,經濟也逆勢成長,外資、內資、台商不斷加碼投資台灣,綠能產業發展更吸引微軟、Google落腳台灣,讓新產業帶動新的就業機會。她也提及,對外關係也有不錯成績,台美關係不斷深化,國防戰力也不斷提升,這些成果都是全體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特地溫情喊話說:「我要感謝全體國人,還好有你們的團結合作,還好有你們的同心協力,還有有你們的彼此幫忙,還好有你們的溫柔、勇敢、堅定和台灣站在一起,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她也感謝黨內中常委、黨公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立法院黨團,因為執政不容易,但憑藉著大家群策群力,讓台灣度過充滿挑戰的2020。提及明年的挑戰,蔡英文宣示:「身為執政者,我們不會鬆懈,也會繼續為台灣努力!」


延伸閱讀
民進黨團罕見重懲 3跑票綠委停權3年並移送中評會
【朱連爭搶藍黨魁6】藍神祕民調流出 徐巧芯爆:上個月黨內早口耳相傳
【朱連爭搶藍黨魁5】否認有讓勝文不開心 國民黨肯定智庫改革成績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年終談話 蔡英文:防疫成功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開放美豬牛解決貿易障礙 不是條件交換
客串演大和解咖啡 趙少康:現今藍綠無法和解都因蔡
亞洲週刊批蔡英文獨裁 蘇揆:不適當也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防疫 民進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