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准只讓機師檢疫3天? 莊人祥:之前請民航局特別管理

2020/12/27 23:06 字級:
讀稿

一般來講,從國外到台灣都要居家檢疫14天,但紐籍機師因為「特殊模式」只需要3到5天就可到處跑,結果造成我國253天無本土病例破功,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質疑中央應該說清楚,這個政策誰允許的,對此指揮中央發言人莊人祥並沒有說是誰,只表示之前有請民航局針對機組人員用特別方式管理,現在防疫出現破口就誠實面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既然入境要檢疫14天,當時誰准機師3天跟5天的。(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講出不少人的心聲,先前紐籍機師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在隔離期比一般人短的情況下就可以在台灣趴趴走,柯文哲認為,中央不該把防疫破口的責任推給一個人。

▼莊人祥表示,之前有請民航局針對機組員有特別的方式來管理。(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之前有請民航局針對機組員有特別的方式來管理,有關這個部分,我們就是誠實面對。」

 

指揮中心該面對的還有外界對於防疫標準的疑問,從一開始小明有家歸不得,後來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卻可以不用遵守原先的隔離守則,之後菲籍移工外出8秒遭重罰十萬元,但這次紐籍師機未戴口罩 不用罰,台灣的防疫標準到底在哪裡。

 

開嗆防疫政策,柯文哲除了逆時中外,還要逆英文、逆貞昌,痛批中央在萊豬進口對美國幾乎不設防。

▼柯文哲除了逆時中外,還痛批中央在萊豬進口對美國幾乎不設防。(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對美國完全不設防,因為日本核食馬上就要進來了,現在對美國完全不設條件,因為我跟日本高層好幾次聊到,所以我非常清楚,日本人高層態度這樣,你對美國完全不設防,對我們訂一大堆條件他就不爽。」

 

核食議題,柯市長是先知還是被打臉,不過談到國內政局,柯文哲用特別的字眼來形容藍綠兩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怎麼知道跟民進黨分手,我說前瞻計畫一群強盜在分錢的時候,你沒有分到錢,就知道跟他不是同一國,前瞻計畫8400億,台北分到22億,我說你乾脆不要給我,國民兩黨在演戲,蘇貞昌故意不上台,國民黨故意杯葛。」

 

從前瞻萊豬、核食到防疫,柯P火力全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紐籍機師成防疫破口 柯P轟:境外阻絕失敗案例
禁萊自治條例政院不核各地亂 侯友宜:一定要統一
民眾黨中央委員需年募百萬惹議 柯文哲:邏輯不同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