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成防疫破口 柯P轟:境外阻絕失敗案例

2020/12/27 17:26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成為防疫破口,不僅害了2名同事跟1名朋友確診,更讓全民負擔600多萬的醫療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就是一個境外阻絕失敗的案例,中央要去解釋當初為何准他們入境檢疫可以3天或5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紐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導致2名同事和1名友人確診,高達600多萬的醫療費,不僅全民買單,許多大型活動還紛紛停辦,柯文哲要中央講清楚說明白。台北市長柯文哲:「既然入境要檢疫14天,我覺得說,當時誰准他們3天跟5天的,這是中央自己要去解釋,為什麼會留下這個破口」、「這個就是一個境外阻絕失敗的案例」。


▼柯文哲直批,紐籍機師案就是一個境外阻絕失敗的案例。(圖/東森新聞)


現在不只桃市衛生局對該機師,開罰30萬,指揮中心也不排除開告。衛福部長陳時中:「病人權利我們一樣會去保障,但是違規的部分一定會究責,依法行政,但是我們會從嚴看待這件事情。」


▼指揮中心不排除對紐籍機師提告。(圖/東森新聞)


紐籍機師足跡案也讓指揮中心遭批選擇性告知,而CDC也再度重申公開足跡的三原則,符合在特定地點停留時間長、沒戴口罩、有不特定密切接觸者,才能依法公布,那什麼是密切接觸,也就是在沒有適當保護措施下,與個案在1到2公尺距離內,面對面至少15分鐘,若場所是家庭或私人聚會場所,因為可明確掌握接觸者就不需要公布,至於辦公室、學校、醫院、旅館,因為特定人士才能進入,也不需公開,最後如果餐廳、健身房等地點,能掌握顧客及店員行蹤或是有採取實聯制,同樣不會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外國人這個防疫補助,是沒有的,隔離治療的費用是有的,治療的費用則是沒有。」紐籍機師害零本土破功,中央亡羊補牢,要將防疫破口補上。


▼CDC也重申公開足跡的三原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