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東成功晚間傳巨響 網驚呼瘋猜試射「台版薩德」

2020/12/25 2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台東成功晚間傳巨響 網驚呼瘋猜試射「台版薩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25)日晚間分別在台東成功鎮與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外界紛紛好奇猜測可能是測試有「台版薩德」之稱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對此,中科院與軍方則一貫不願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日晚上8點時許,中科院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與相距160公里的台東成功鎮海邊同時發射飛彈,危險範圍從九鵬向外海延伸,往北到花蓮外海、往東到蘭嶼外海,均超過160公里,根據中科院發布的射擊危險區域圖顯示,海空管制警戒區域呈現多邊不規則,彈道「無限高」。

 

中科院試射飛彈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科院公布的對海空射擊通報顯示,火炮射擊於本月24、25、28、29日的晚上7時45分至8時45分進行,根據管制區域圖示形狀,呈現類似L型的不規則多邊形,在台東、綠島丶蘭嶼有多邊轉折,最遠由九鵬基地延伸向東約200公里。

 

外界紛紛猜測可能是測試有「台版薩德」之稱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科院退休人員透露,從射擊彈道高度和危險區域又廣又遠研判,應該是中科院試射天弓系列飛彈,最有可能是試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由台東發射靶彈,九鵬發射試測彈追擊。不過,中科院試射驗證何種飛彈?中科院與軍方則一貫不做回應,現場工作人員也都三緘其口,僅表示,「這是該院例行性飛彈測試,希望國人支持國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正妹當街遭5男擄走輪流性侵 報案竟又被色警亂來崩潰
台北23歲女騎士遭校車輾斃!母認屍崩潰哭癱 司機下場慘了
外送員打翻1杯飲料!2hr後冒大雨現身 診所妹:太過分了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