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護理師遭酒駕撞死 黃偉哲送超大支票挨轟:以為頒獎?

2020/12/22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南護理師遭酒駕撞死 黃偉哲送超大支票挨轟:以為頒獎?

本月1日凌晨,台南安南醫院一名鍾姓護理師下班途中,遭一名無照又酒駕的工人高速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沒想到和死神拔河21天後,狀況仍未見好轉,昨(21)日宣判腦死,家屬則忍痛拔管。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於16日送上265萬7482元捐款,但卻將支票印成一個大手板,讓場面看起來像是在頒獎,遭網友痛批是在「作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鍾女1日凌晨剛結束夜班工作,拖著一身疲憊身軀回家,卻在台南慶和路和長和路口被一輛酒駕汽車撞上,撞擊當下鍾女的機車飛噴倒地,零件、物品散落一地,也導致她手腳骨折、頭部受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救護車則立刻將她送返安南醫院。鍾女送醫後共開了2次刀,驚險救回一命,但卻在上周引發敗血症,並於昨日宣布腦死,家屬忍痛決定拔管,將鍾女帶回老家,想讓她好好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鍾女凌晨遭酒駕汽車撞上。(圖/東森新聞)

 

當時該起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台南市社會局也向各方募款,希望能幫忙鍾女一家度過難關,豈料善款還沒交到家屬手上,鍾女就被宣判腦死。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16日時就曾到病房探望,並將265萬7482元的善款,印成一張大支票交到家屬手中,同時將照片PO上臉書,但這個像是頒獎的舉動,卻被網友痛批是在「作秀」。此外更有網友表示,受害者家屬根本還沒拿到善款,市長就拿著假收據去慰問,對家屬而言根本是二次傷害,「又不是中獎」,且將場面搞的像「頒獎」一樣,並認為黃偉哲並不是政治新秀,看到支票手板時「都沒覺得適不適當嗎?」痛批這個舉動實在很不得體。

 

▼黃偉哲拿著支票手板,遭外界痛批在作秀。(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然而家屬也表示,黃偉哲將支票「頒」給他們,就好像中獎了一樣,讓他們相當痛心。對此,台南市社會局透露,因捐款有一定的法律程序,社工及家屬都在密切討論善款問題,最後才經家屬同意,由鍾女媽媽領取,而超大支票的爭議,社會局也表示,因為過去對震災或育幼院的捐款,大多都是用支票方式呈現,但這次造成家屬不舒服的感受覺得很遺憾,未來會更謹慎的處理關懷慰問事宜,並更考量家屬感受,而善款也於21日下午順利匯入鍾女母親的帳戶。

 

▼鍾女家屬忍痛拔管。(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酒駕就不該在外面」撞護理師工人無保飭回 受害家屬怨
虎尾科大情侶慘死!父327字聲明痛訴:我兒子沒違規
淘寶買絕美蕾絲簍空禮服 實穿變「胸前掛2碗公」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