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漫畫打統編 蘇揆曝「有人多事」 漫畫基地聲明:科員先行告知

東森財經 2020/12/14 11: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孫女,不料結帳時卻被發現打上行政院統編,儘管行政院、蘇貞昌及台灣漫畫基地都作出澄清,但仍引起討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砲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朱立倫也認為,應該徹查是否該行為已成行政院慣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時,被發現結帳電腦畫面打上統編,遭質疑是否有報公帳之嫌,事後行政院秘書長澄清,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院長,蘇貞昌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將會儘快更換收據發票。而蘇貞昌本人也回應,事先並不知情,是有人多事、多此一舉,請大家不要炒作。

 

另外,台灣漫畫基地同樣發表聲明指出,蘇院長昨日結帳時,並沒有告知要打統編,是政院科員在前置作業先行告知。如打出去的發票需要更換,可待周二書店開店時前來作更換。

 

不過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仍在臉書上提到,之前發言人牛肉麵事件,才義正嚴辭說不准有下次,結果這次換成自己打,這不是有嘴說別人,無心想自己的行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參訪台灣漫畫基地。(圖/東森新聞)

 

洪孟楷指出,「03722403」這組神秘密碼,現在全台幾乎都會背,無論怎麼解釋,只說明行政院團隊現在演很大,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是否蘇院長之前買私人物品也都是如此,所以發言人才會有樣學樣。

 

▼蘇貞昌13日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時,被發現結帳電腦畫面打上統編。(圖/東森新聞)

 

洪孟楷認為,行政院的回應只證實三件事,第一、發票確實有打統編,被抓包後才承認;第二、上次牛肉麵統編是秘書打的,這次是科員要求的,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第三、蘇揆說三倍券是跟女兒借的,這樣憑什麼打政院統編。

 

洪孟楷最後也氣憤的表示,現在只代表人民問行政院一句,「沒被抓包,你們發票會去換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時則表示,就連行政院長都這樣做,看來丁怡銘並不是例外,公私不分就是貪汙,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就應該徹查是否已經成為行政院的慣例。

 

 

(封面圖/行政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