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打統編?行政院緊急回應了

2020/12/13 23: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送孫女打統編?行政院緊急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3000元的台灣原創漫畫送給孫女,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蘇貞昌結帳時,結帳櫃台上面顯示行政院統編,質疑是不是報公帳。對此,行政院也在晚間緊急做出回應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蘇貞昌今(13)日在文化部長李永得陪同下,參訪位在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畫基地」,蘇貞昌還帶著「三倍券」前來,但因為自己的三倍券早已經花掉了,這是特地跟女兒借的;他還說,孫女都很期待他買漫畫回去,「今天如果她們有來,我一定是最得意的阿公,孫女一定很高興」。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有網友發現,蘇貞昌結帳的時候竟打上行政院統編,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說,蘇貞昌結帳時,螢幕上出現了「03722403」這8個數字,「孫女、漫畫、三倍券、統編,是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

▼柯昱安質疑蘇貞昌報公帳。(圖/翻攝自柯昱安臉書)

消息曝光後引發討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晚間回應,表示蘇貞昌所有買給孫女的漫畫皆是使用家中尚未花用的三倍券付費,總金額為3010元,其中3000元為三倍券支付,10元由他本人借給院長,並未使用院長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蘇貞昌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李孟諺指出,經查,確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院長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貞昌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明日立即向蘇貞昌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李孟諺強調,蘇貞昌用自己家人的三倍劵購買漫畫,並藉此提醒國內民眾仍有百億三倍券尚未用完,以及宣傳本土漫畫作品,不需要申報特支費或公帳,自然沒有提供統編的必要。


(封面圖/行政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南正妹女警指揮交通!駕駛綠燈看呆慘被妻巴頭 網笑歪:難怪塞車
6歲童玩手遊「偷刷媽媽信用卡」!她收天價帳單背脊涼了
20元內褲不洗直接穿!小資女下體飄腥臭味 醫驚喊:拖太久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