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勸柯市府公開計價公式 林洲民:社宅是義務非施捨

2020/12/08 14:52 字級:
讀稿
勸柯市府公開計價公式 林洲民:社宅是義務非施捨

台北市政府於柯文哲市長任內推動的明倫社會住宅,因租金過高引發外界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表示,社宅應落實居住正義,而非以成本考量;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則建議,北市府應公開說明計算方式。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侯友宜今天出席土城區員和段社宅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記者會,被問及社宅議題,他表示社宅應是如何照顧、落實居住正義,而非以任何成本價考量。他也承諾,未來新北社宅租金一定是附近市價的7、8折,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更要打64折。

 

前柯市府大將林洲民則強烈建議市府公開說明計算基準,對於明倫社宅的設計規劃,林洲民認為從初期規劃至專案管理、統包工程共3階段,成品可謂台灣社會住宅史上之經典力作。

 

但租金問題上林洲民同樣抱持疑慮,因為根據媒體報導,北市都發局於今年10月對議會報審的社宅租金,遠低於11月對外公布的金額。且北市府的「新計價公式」過去從未使用過,明顯超過周圍成屋租金的「85折」,確實有調降的空間,他強烈建議市府公開說明其計算方式,強調「社宅的宗旨是社會福利,租金不該以民間企業之『自償』來作同樣訴求。」

 

興建社會住宅不是施捨形式的「施惠於民」而是「義務」,林洲民認為北市府屢屢用「機會成本」作為說辭,講述如「本來大可把這塊地拿去興建商場,但現在拿來興建社會住宅…必須自償、拿回成本…」的發言並不妥當。

 


延伸閱讀
【明倫社宅惹議】強調社宅未忘初衷 柯文哲:混居才能去貧民窟標籤
國球復活一屆又出局 2024巴黎奧運取消棒球項目
高嘉瑜唱歌幫中天加油 王浩宇怒轟:到底在幹嘛
何建華收13萬造謠「蔡英文假博士」 連新聞稿都是中國給的
福灣巧克力遭鄉民抵制發聲明 疑實習生親回「陰影」抹滅不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明倫社宅惹議】勸柯市府公開計價公式 林洲民:社宅是義務非施捨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明倫社宅租金惹議 林洲民:不宜以自償為訴求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