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逾8成豬肉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貞昌:樂見、仍會嚴格把關食安

2020/12/04 16:50 字級:
讀稿
逾8成豬肉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貞昌:樂見、仍會嚴格把關食安

明年1月起即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昨(3日)下午超過80家、進口市佔率逾8成的豬肉進口商召開記者會,聯合發出自律聲明表示「維持不進口萊豬、落實標示產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上午質詢前回應,政府樂見業者凸顯標示,但也強調,對於肉品進口的5大措施仍會嚴格實施把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逾8成的豬肉進口商昨日表示,自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後,生意已受到影響,政府目前已訂出產地標示的相關規定,但在野黨則堅持要標示是否含有萊劑,雙方遲遲未達共識。豬肉業者為求自保、挽回信譽,讓消費者安心,簽署聯合聲明宣示,明年起仍會維持現況、不進口萊豬,同時也會落實「無萊」標示。

 

對此蘇貞昌指出,明確標示「不含萊劑」是商業行為,凸顯商品標示,政府也樂見這樣的做法,讓消費者更容易看到政府法律要求的明白標示,讓民眾更容易做出判斷和選擇。

 

雖然業者已表明會標示肉品不含萊劑,蘇貞昌仍強調,對於未來進口肉品的5大措施仍會嚴格把關,對進來的肉品做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政府一定會做到」。

 


延伸閱讀
拒美豬卻瘋搶好市多牛小排 呂秋遠:沒這麼多自助餐可以吃
首批「台灣豬」標章發出 摩斯漢堡全台分店獲認證
遭點名挺美豬政策 信功肉品:堅絕不賣萊豬製品
蔣萬安為萊豬嗆「不要反質詢」 蘇貞昌:不會講你喜歡的話
「標萊劑不符國際規範」 王美花透露思考方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逾8成豬肉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揆:樂見、仍會嚴格把關食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閣揆 蘇貞昌再創紀錄
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 蔡英文:堅定捍衛台灣民主
蘇貞昌:保護豬農 一起努力讓台灣肉品銷出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蘇貞昌 萊豬 食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