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舉手禮vs.頷首禮 女元首軍禮大不同

2016/05/29 20:59 字級:
舉手禮vs.頷首禮 女元首軍禮大不同
總統蔡英文首次到花蓮視察國軍,跟過去歷屆總統很不一樣,蔡英文回禮的方式是用「頷首禮」行軍禮,以前馬英九和陳水扁在行軍禮時,通常都是用「扶手禮」回禮,大家好奇,難道是因為男女元首不同,才會有不同方式嗎?其實在國際間,各國元首行軍禮方式並沒有固定的,像是韓國總統朴槿惠,就是用舉手禮的方式。

登上空軍一號前,蔡英文總統表情微笑點頭,以「頷首禮」回敬。我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小英總統,上任之後一向習慣以「頷首禮」的方式向軍隊行軍禮。520就職典禮上蔡英文一樣用「頷首禮」回敬三軍儀隊,跟過去歷屆的總統比一比,馬英九、陳水扁回禮方式明顯不同。馬英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用的都是扶手禮,而蔡英文用的是頷首禮,大家好奇,是不是女性元首的回禮方式難道不一樣嗎?

德國總理梅克爾回禮的方式就跟蔡英文一樣,簡單點頭回禮,但把鏡頭拉到韓國,韓國總統朴槿惠乘車閱兵時,向軍隊行軍禮,和小英總統不同,朴槿惠則是舉起右手以舉手禮回禮。用舉手禮向軍隊行軍禮,其實各國元首的回禮方式,並沒有固定的方式,只要表現得恰如其分各界都可以接受。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