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故宮改隸文化部降級!朱立倫痛批:吃飽太閒

2020/11/27 21:29 字級:
讀稿
傳故宮改隸文化部降級!朱立倫痛批:吃飽太閒

外傳原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可能改隸屬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這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應懸崖勒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故宮是否隸屬文化部的議題,他持開放態度,讓大家來討論。面對外界擔憂是否降格問題,他認為,降格不能用傳統的行政層級去討論,這是古老的封建思想;故宮在國際上的地位,是因為館藏、策展能力、以及行銷管理能力。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已有初擬版本,近期積極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外傳原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可能改隸屬於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

 

朱立倫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驚聞蔡政府竟然想將「故宮博物院」改名為「華夏博物館」,由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降格為文化部底下的三級機關,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朱立倫說,珍惜故宮博物院,不因為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而有所不同。任何意圖破壞故宮博物院的歷史定位與國際聲譽,都是國人所不能接受的,請民進黨懸崖勒馬。

 

朱立倫也說,故宮博物院是世界5大博物院,全球熱門排行榜第6名,一向是大家的驕傲,也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寶藏。他常跟外國友人說,同樣是故宮博物院,北京有的主要是故宮,台灣有的是博物院,擁有的是豐富的中華文化館藏。

 

(封面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往下看更多】
沾點雜碎又何妨!藍立法院掀「內臟大戰」 發想者曝光
國民黨擾亂時力質詢 鄭運鵬:遇民眾黨就洗耳恭聽
藍委丟豬內臟 養豬協會: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故宮 文化部 朱立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