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丟豬內臟 養豬協會: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2020/11/27 17:29 字級:
讀稿
藍委丟豬內臟  養豬協會: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國民黨團今天在立法院丟擲豬皮與內臟引發外界議論,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3點聲明,同時批評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是對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祭出杯葛手段,丟擲豬皮與內臟,朝野更爆發推擠衝突。

 

對於國民黨團丟豬皮與內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嚴正聲明指出,做為台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看到這種畫面覺得非常痛心。

 

▼國民黨團怒丟豬內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看到這種畫面相當痛心。(圖/東森新聞)

養豬協會指出,台灣豬內臟乃至各式豬產品,都是國人飲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美食,並不是政治人物拿來亂丟踐踏的政治工具,台灣農業文化強調敬天惜食,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的作風,給台灣社會做了一次最差的示範,也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養豬協會也提到,亂丟台灣豬內臟的行為,恐誤導國人不敢食用豬內臟,造成豬價波動,傷害豬農權益,政治人物在國會殿堂亂丟豬內臟導致散落一地,畫面怵目驚心,恐讓部分消費者覺得反感,甚至不敢食用台灣豬產品。

 

養豬協會指出,現正值此產業及政府共同努力穩定豬價的時刻,卻有人以如此不堪的手法破壞消費者信心,恐對豬價造成不良影響,農民養豬的辛苦,不應在政黨的政治操作下被犧牲。

 

養豬協會也提到,萊豬進口議題應理性討論,不該以犧牲產業的方式做為政治攻防的手段,立法委員在國會對官員提出質詢天經地義,也是人民對立委行使職權的期待,做為台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強烈譴責政治人物把台灣豬產品拿來當做政治攻防的工具。

 

養豬協會表示,養豬產業要求的只是一個穩定的生產環境,並要求政府對於任何可能影響產業的政策要做好完整的配套,拒絕任何不當的政治操作影響台灣豬市場的公平性和豬農權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疑被網友帶走!北市16歲失蹤少女找到了 西門町爽逛H&M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藍委 養豬協會 污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