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倫社宅租金破4萬挨批!柯文哲回應:緩慢控制房價的策略

東森新聞 2020/11/26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今(26日)起開放申請,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從設計、規劃、興建到完工的第一座,公共住宅,住宅總共有380戶分成三種房型,但最大坪數的44坪,月租金卻達到40500元,這讓不少民眾痛批實在太貴,沒有考量到公宅真正的意義。不過柯文哲回應,月租金已經比周邊便宜,這是緩慢控制房價的一種策略。台北市都發局也說明,目前租金定價標準,實收租金每坪每月842元,大約是周邊新成屋租金行情5.5折,定價並不會太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明倫社會宅目前提供三種房型 ,總計有380戶,最小坪數是14坪月租金1萬2900元,最大坪數是44坪月租金是4萬500元,這樣的坪數和價位在年輕人眼裡似乎是不太合理的。實際詢問民眾,民眾 :「除非有高規格到那樣的價位,不然很靠近一個人,一個月的薪水就都沒有了 。」

 

▼台北市明倫社會宅提供三種房型,最高租金單價高達40500元每個月。(圖/東森新聞)


明倫社宅的租金標準是市價打85折,按照「分期租金補貼」規定,只有平均月薪13萬的民眾或家庭,才需要付到4萬元房租,不少民眾都質疑如果個人或家庭月收入就有13萬,那花4萬租屋划算嗎?當初柯文哲自己就曾說,公宅租金不能超過三萬元,這下可不是自打嘴巴。
 

▼對於公宅租金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是有策略的,比周圍房價低」。(圖/東森新聞)


儘管北市府表示還有檢討空間 ,但社會住宅除了提供一般市民,也提供青年創新回饋戶、原住民、低收入戶等 ,但對很多民眾來說 ,這個價位的月租金恐怕已經失去意義。就有民眾認為,「公宅應該不要這麼貴,考量年輕人的收入不太可能有8萬到10萬,房子租金4萬,還未計算其他生活費,吃喝都沒著落了。」

▼民眾認為公宅太貴,失去救助年輕人的本質。(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過去港墘站公宅就曾有6戶,租金也是破4萬,由於租屋設定門檻加上租金過高,一直租不出去 ,市府曾經表示,如果一直租不出去就可以提案處分掉,這也掀起網路質疑聲浪,蓋這麼大的坪數究竟是要租還是想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終多領1個月!北公宅租金「4萬秒變4萬7」 網怒批:根本驚嚇包
平民怨! 南韓政府出招興建6萬戶「公共住宅」最長可住30年
都更中心高官領14月獎金「人還在」 柯挨酸「昏君」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