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擾台頻次增 戰機維保從102億增至159億元

中央社 2020/11/19 14: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軍擾台頻次增 戰機維保從102億增至159億元

立法院今天審查空軍110年預算,為確保後勤維保無虞,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天表示,戰機維護與修護預算將從新台幣102億元提升到159億元,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0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共機擾台次數增加,戰機維保費必須充足,他發現民國106年到109年相關維保預算支用率都超過100%,107年甚至達119.9%、今年已達99.7%,空軍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已大幅增加,達159億元,但到底夠不夠及如何建構有力的戰機維保體系,空軍應詳盡說明。

 

黃志偉回應,空軍戰機維護與修製計畫所需零附件採購,須提前2年完成計畫,針對2年後的需求進行編列,但每年都有不同情況。

 

例如,今年共機侵擾次數增加,空軍對應兵力也增加,相關修護與零件耗用也增加,預算若不足,就會爭取以其他預算補足需求,空軍後續會根據局勢評估與裝備情況,精實檢討。

 

趙天麟追問,空軍維修預算109年編列102億元,明年則為159億元,是否因應今年的新局勢發展所增加。黃志偉給予肯定答覆表示,其中一部分是因應新局勢,另外則為飛機零件與裝備作性能上改進或小型構改工程,現在編列預算能讓戰機壽期管理更確實,目的是不再發生不幸事件。

 

朝野立委討論後,決議併案將空軍的保修凍結1億元,要求空軍提出預算運用與建構有效維保能量的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