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萊豬8項行政命令 立法院最快12月中處理

中央社 2020/11/12 13: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萊豬8項行政命令 立法院最快12月中處理

立法院衛環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要求不予備查,民進黨立委要求保留送院會協商;朝野黨團幹部協調後決定,行政命令與102項提案均保留,送交院會處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議案自交黨團協商超過1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8個行政命令均送交朝野協商後,經1個月協商冷凍期,外界預料最快12月15日或12月18日可表決處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8項進口萊豬行政命令,包含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2項)、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廢止案、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等提案,8項行政命令包括其附帶決議,均保留送交院會處理,在院會討論前須經過黨團協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則提出8項行政命令均不予備查,提報院會議決,通知衛生福利部廢止該行政命令修正案。

 

其中,在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等3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陳椒華等提案不予備查,提報院會議決後通知衛福部廢止;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賴香伶等同樣提出應廢止行政命令,但要求衛福部在11月底前將相關管理機制函送立法院審議。

 

聯席委員會於上午11時20分休息,朝野黨團幹部在會議室外協調議程。8分鐘後,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進入會議室宣布,有關萊豬行政命令及立委所提102項決議、附帶決議,均提報院會討論,討論前須交由黨團協商。

 

蔣萬安會後受訪表示,委員會審查並沒預設一定要表決的立場,端看會議進行方式,但在野黨的提案多半是不予備查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提案則都是要求保留送出委員會。

 

蔣萬安說,由於在野黨立委人數不足,提案恐遭否決,黨團希望保留後續充分討論、要求行政部門釋疑的空間,因此溝通時爭取將所有提案保留,送交院會協商。由於今天將行政命令送出委員會,蔣萬安預估12月中旬的立法院會將處理衛福部所屬的8項行政命令。

 

此外,農委會的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明定豬、牛在國外可以使用萊劑的行政命令,是由經濟委員會排審,衛環的聯席委員會今天未能處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