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攻台灣?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三條路」:具解決實力

2020/11/08 1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武攻台灣?前國台辦副主任曝「第三條路」:具解決實力

近期共機擾台頻繁,11月以來已經6度飛至我防空識別區,台海的關係更加緊張。對此,國台辦原副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原副會長王在希表示,美台互相利用,是兩岸緊張的原因所在,除了和統及武統外,還有第三條道路可以做選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7日報導,王在希近日投書指出,近年來川普政府為了對華進行強硬遏制戰略,總是打台灣牌,美台關係從原本的純民間性質,改變為準官方、半官方,而原本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才會變成蓄意在台海製造軍事緊張的局勢。王在希進一步說明,面對美國的舉動,蔡英文政府則是願意當美國對華遏制戰略的旗子,導致台海局勢陷入近70年來,最為嚴拒、複雜的局面。

 

▼王在希認為近年來川普政府總是打台灣牌。(圖/AP)

王在希說道,「民進黨當局不惜花費巨資,通過購買美國先進武器來抗拒統一、尋求保護,是不可能的」,認為一旦發生衝突,兩岸都會承受不同程度的損失,屆時美國就漁翁得利。另外,王在希也認為台灣內部已發生變化,而解決台灣問題除了和統和武統外,還有第三條道路「北平模式」可以選擇,也就是「以戰迫和,以武促統,兵臨城下,不戰而屈人之兵」,讓傷害降至最小。

 

除此之外,王在希也說明,無論是和統還是武統,還是要堅持爭取台灣民心,需要談判的時候還是必須要執行,兩岸民間的交流也必須要續推動,但是也應該明白,「從分裂走向統一,關鍵是靠實力,這也是一個硬道理。」另外,王在希也強調,中國大陸已經具備解決台灣問題的實力,隨時也有粉碎台獨的準備,認為台灣沒有可能獨立,而美國挑戰「一個中國」的底線,恐怕只會加快北京解決台灣問題的步伐。

 

▼王在希揭解決台灣問題的第三條路。(圖/翻攝自@leezhenhai66448微博)

(封面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密醫特製藥汁4瓶2.5萬!癌男豪砸43萬搶命 狂喝1個月慘死
鍾明軒嗆倒閉!木棉花道歉認有疏失 還原《鬼滅》換角原因
嫩妹見網友失蹤!遭虐待慘死房間 男友見屍心碎大哭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