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員拿「K他命」質詢 遭法辦 開罰2萬

2016/05/26 16:00 字級:
議員拿「K他命」質詢 遭法辦 開罰2萬
今(26日),苗栗縣議員謝芳紋在議會總質詢針對毒品氾濫做質詢,過程中拿出一包K他命,稱友人撿到並交給她,她在質詢時希望縣府教育處及警察局加強查毒。警方檢驗後呈現毒品陽性反應,謝芳紋被罰2萬元。

為了凸顯毒品在校園氾濫的嚴重性,今苗栗縣議員謝芳紋在議會總質詢時,拿出一包朋友在KTV撿到的K他命,希望警政機關要加強查緝與取締,社會大眾也要重視。在議場引起不小的騷動。

昨(25),新任內政部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為防止青少年被毒品侵害,其中之一的選項,就是在校園實施「驗尿」,但也強調要有更細膩的思考與配套。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說,教育處列管資料,拉K以高中職學生,因受到中輟生影響最多,但如果全面驗尿,又有人權問題,現階段教育處,會同警方、校外加強巡邏稽查,而對於行為出現偏差的學生,也都會加強關注。

警方當場快篩謝芳紋質詢時所用的小包內容物,結果呈現陽性反應。警察局長王嘉衡表示,將會加強青少年易聚集地方臨檢查察取締,至於議員總質詢有言論免責,但因驗出確認是K他命,依規定持有20公克以下K他命三級毒品,須裁罰2萬。警方中午將謝帶回製作筆錄,而謝芳紋則表示為了喚起大眾對毒品的重視,「願意受罰」。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