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爆難相處!蘇貞昌兩度要換蔡英文 總統親自回應了

2020/11/03 20:33 字級:
讀稿
被爆難相處!蘇貞昌兩度要換蔡英文 總統親自回應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溝通很隨時也很即時,作為少數當過蘇貞昌和蔡總統的發言人,他親身觀察兩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媒體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時,陳水扁爆料,當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總統蔡英文,因為蘇貞昌覺得蔡英文難相處。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說,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從競爭到和解,從講話靠秘書傳話到無話不談,到現在能一起守住疫情、穩住經濟,若拿過去的事出來炒作,只是證明兩人攜手合作的可貴。張惇涵今晚在臉書表示,今天一大早,就有許多媒體朋友問,早上總統跟院長是不是有通電話。他的答案是「有」。而且,實際上,兩個人不只每個禮拜都有固定的會議,也常常直接通話。他說,曾經某次蔡總統要與蘇貞昌通話,但蘇貞昌正在主持會議,蘇貞昌回撥後,總統第一句話就說:「院長,歹勢,我知道你正在主持會議。」

張惇涵表示,作為少數當過蘇貞昌和蔡總統的發言人,他親身的觀察跟經歷是,這兩個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這樣才能把團隊帶好,也才能把事情做好。他指出,台灣防疫的成功,世界有目共睹,即便受到疫情衝擊,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仍可以維持亞洲四小龍第一,這就是兩人合作無間最好的堅實例證。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是「鬥陣(相處)足好」。張惇涵說:「誰好鬥陣、誰歹鬥陣一點都不重要,跟人民鬥陣才是最重要。」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她是否「歹鬥陣」一事表示,政治人物有很多眉眉角角,或許她有時候不是很好「鬥陣」,各種評論她也都尊重。不過,想要說的是,「我和蘇貞昌院長,以及執政團隊『鬥陣』得很好」。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有人在討論「我好不好鬥陣」。總統說,擔任總統這個職務,她其實沒想過好不好「鬥陣」這件事,因為知道如果要推動改革,一定不是很討喜的人。她提到,面對前朝政府說要改革,卻解決不了的問題,若有人要她放著不解決,那她的確「歹鬥陣」,她一定要解決。

她說,面對台灣民主、自由受到挑戰、國防安全受到威脅,若有人要她退讓,那她更是「歹鬥陣」,她一定不退讓。總統表示,政治人物有很多眉眉角角,或許她有時候不是很好「鬥陣」,各種評論她也都尊重。不過,想要說的是,「我和蘇貞昌院長,以及執政團隊『鬥陣』得很好。我們面對國內外的挑戰,不但守住了非洲豬瘟,也守住疫情」。

總統認為,和台灣人民「鬥陣」過著安全的好生活,才是她唯一關心的事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時力再掀風暴!高鈺婷上任僅2個月 突請辭黨主席
呂秋遠揭警界績效文化 警政署澄清無此事
貪污2千萬遭裁定羈押 蘇震清心臟問題保外就醫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