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呂秋遠揭警界績效文化 警政署澄清無此事

2020/11/03 19:39 字級:
讀稿
呂秋遠揭警界績效文化 警政署澄清無此事

律師呂秋遠投書評論警界吃案文化,指警政署以「刑案破獲率」作為「治安紅綠燈」政策目標和警察升遷標準。警政署刑事局今晚澄清「並無此事」,數據是供各縣市檢視轄區治安參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呂秋遠投書蘋果新聞網表示,為何某些警察的工作竟變成吃案,原因都出在績效,並指警政署以「刑案破獲率」作為制定「治安紅綠燈」的政策目標和警察升遷標準,許多難破的案件,就非常不討喜。

 

對此,刑事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投書提到關於「刑案破獲率」相關內容,澄清「並無此事」,且「治安紅綠燈」實為「提昇國家治安維護力專案計畫」的簡稱,目前已經停辦。

 

關於有自稱台南資深刑警坦言警界吃案文化是不爭事實。刑事局說,其論述恐有誤解,警政署、刑事局不會因破獲率來論定各警察機關的生死,也沒有以破獲率來評比,數據僅提供各縣市檢視轄區治安良窳和刑案發生趨勢,進而提出治安偵防策略參考。

 

刑事局說,民眾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一定積極處理、全力偵辦,以因應民眾需求,警政署昨天也再次重申嚴禁匿報案件,一經發現將予以嚴懲。

 

同時,為杜絕員警拒絕、推諉受理報案情形,警政署於「各級警察機關受理刑案逐級報告紀律規定」均訂有處分規定,並在檢視各直轄市、縣(市)警察機關治安工作成效,是以掃黑、肅槍、打詐、緝毒等重點工作為主;至於相關人事升遷,均依照工作表現進行公平公正的考核、依序派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貪污2千萬遭裁定羈押 蘇震清心臟問題保外就醫
行政院再提公視第7屆董監事候選人 施振榮入列
女大生遭擄殺!王世堅籲速審速決:罪證確鑿就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呂秋遠 警政署 升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