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守護兒童安全 時代力量籲強化遊戲設施管理

2020/11/02 21:35 字級:
讀稿
守護兒童安全  時代力量籲強化遊戲設施管理

兒童在遊戲場發生意外事件時有所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天呼籲強化遊戲設施安全管理,做好備查和稽查,守護兒童安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邱顯智、王婉諭及蔡惠婷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反映民眾陳情,指出今年10月9日在新竹市某百貨公司室內遊戲場發生一位10歲男童玩溜滑梯斷指的憾事。

 

該名受傷男童的母親今天雖然沒有出席記者會,但是透過與蔡惠婷電話連線發聲,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在其他小朋友身上。她說,男童的傷勢還在持續觀察中,遊戲場的廠商有投保公共意外險,百貨公司已請家屬列出理賠明細再作討論。

 

蔡惠婷表示,家長付費讓孩子在百貨公司室內遊戲場遊玩,以為孩子可以玩得很開心,卻沒想到發生意外。這案例也顯示,如果遊戲設施安全管理措施沒做好,會讓孩子曝露在危險中,應檢視全台相關室內遊戲場是不是有受到妥善規範。

 

邱顯智說,兒童遊戲場安全問題層出不窮,時代力量調查發現,兒童遊戲場的主管機關分屬不同單位,適用法規和罰則不一,備查和稽查情形也都偏低,發生事故之後似乎也沒有停用的標準作業程序,必須盤點改進,否則如何保障兒童安全。

 

邱顯智表示,現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第14條雖有規定,「兒童遊戲場設施發生危害兒童安全之情事,兒童遊戲場主管機關應會同相關機關妥處」,但是其中所稱「妥處」是指什麼,規範並不夠清楚,必須清楚定義。

 

王婉諭指出,不同類型和不同場域的兒童遊戲場,目前分屬不同單位主管,適用法規和罰則也不同。譬如在幼兒園就屬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管,在公園的部分就屬於內政部營建署主管,在百貨公司就屬於經濟部商業司主管,「民眾無法清楚了解救濟管道」,中央政府有必要盤點並全面檢討安全規範是否足夠。

 

王婉諭也提醒,應落實兒童遊戲場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一起為兒童安全把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遭黃士修諷「小綠燈媽媽」 王婉諭:如果能重來那天會不出門
徐永明家搜出300萬!為林佳龍好友借款無關收賄
蘇震清徐永明遭起訴 民進黨時力靜待司法審判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