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教機建案延宕F-5E汰換?軍方:期程沒改變過

東森新聞 2020/10/31 16: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在F-5E戰機失事之後,各界檢討這款戰機該盡快汰換。有人質疑是否受到新式高教機建案影響,導致時程被延宕。軍方特別開記者會大力澄清,強調新式高教機建案的期程就算經歷政黨輪替也沒有做任何改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說:「這個案子一開始,我們開始建案的時候,這個期程就沒有變,雖然經歷政黨輪替,還有政府交接,並沒有做任何的改變。」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圖/東森新聞)

 

空軍開記者會回擊外界質疑,在F-5E戰機失事後有不少聲音認為,可能受到新式高教機建案影響,全案66架2026年才能交齊,導致延宕F-5E的汰換時間,但是軍方堅決的說明跟過往在立法院所講的不太一樣。

 

▼國防部為此提供歷程時序,強調2015年之前,新式高教機建案未完成。(圖/東森新聞)

 

時任空軍司令部參謀長劉守仁:「我們預劃是在,(民國)106年到111年,然後取得我們高教機。」

 

▼國防部為此提供歷程時序,強調2015年之前,新式高教機建案未完成。(圖/東森新聞)

 

時任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高教機希望在,(民國)106年到111年間,來籌購66架。」

 

國防部為此提供歷程時序,強調2015年之前,新式高教機建案未完成,同年12月23號調整建案期程在2026年,完成66架交機以避免排擠國防預算,2016年3月國防部陳報行政院,歷經政黨輪替,8月行政院核復,完成建案作業程序,9月國防部委中科院,確定國機國造,2019年9月完成首架機出廠。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第二架(勇鷹機)在下個月,按計畫會出廠,(M-346外購),(會不會起死回生) 不可能,(當初)送到立法院,提報的文件上面,明明白白寫著106年簽約,115年66架交機。」

 

軍方也強調,當初另一個高教機方案與義大利廠商合作,進行洋機國造,時間不會比國機國造提早,正當我國為了戰機失事,F-5E戰機全面停飛特檢,解放軍趁隙再擾台。

 

國防部公布資訊,表示10月30號中共運-8系列的電子偵察機、遠程電子干擾機和技術偵察機各一架,進入我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活動,我方立刻派遣,空中巡邏兵力前往應對並且廣播驅離,面對解放軍軍事威脅國軍在任何情況之下時刻不能鬆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籍女大生命案檢討 黃偉哲下令檢修路燈
擄殺女大生!冷血嫌遭起底「啃老沒女友」 鄰居震驚:他很乖
F-5E戰機最後身影!飛官朱冠甍努力拉抬機身 下秒消失鏡頭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F-5E戰機 失事 黃志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