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為保護村民!F-5E右發動機故障 飛官朱冠甍墜海殉職

2020/10/29 1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為保護村民!F-5E右發動機故障 飛官朱冠甍墜海殉職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29)日上午驚傳戰鬥機墜海意外,駕駛F-5E戰鬥機的駕駛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墜海,起初傳出獲救消息,沒想到在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後,於上午9點27分宣告死亡,據了解,上尉朱冠甍為了救村民,把失去動力的戰機一路滑行到海上,不幸落海。國防部稍早也開記者會說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於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的事件,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瑋開記者會提供事情經過,並透露,今天除了戰、演任務外,其餘任務已下令暫停,本局在7點35分設立緊急應變中心,9點30分的時候開處置作業,黃志瑋也補充,朱冠甍墜海前曾回報F-5E右發動機故障,關於外界指出,墜海是因為「跳傘失敗」的緣故,黃志瑋回應,這是未經證實的消息。

 

▲▼(圖/東森新聞)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一架F-5E戰機上午在台東外海執行訓練時失聯,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戰機飛行員在墜海獲救完成吊掛後,最後送醫仍不幸殉職。空軍F-5E型戰機為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MOU),使用2具J58-GE-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共生產242架。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

 

▲▼(圖/東森新聞)

 

據悉,朱冠甍是空軍官校102年班,飛行時數達703小時,今(29)日執行「基本攻防」課目,於上午7點29分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於志航基地北面一海里墜海,海巡獲報後緊急派出人員展開搜救,直升機吊掛救援,最後將他送醫治療,沒想到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有民眾拍到飛機墜海後的畫面。(圖/民眾提供、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photo 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繼承千億遺產!黃子韜狂曬名車、私人飛機 遭譙爆:炫富
只有頭髮是真的!20歲百萬粉網紅首開直播 網見真面目傻了
最正女優遭3惡煞持刀關房內硬來!600萬被搶光 全身多處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