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通緝令找人!檢察官點出教召大漏洞:國防部太消極

2020/10/27 1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靠通緝令找人!檢察官點出教召大漏洞:國防部太消極

國防部近日大動作對教召政策提出改革,像是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強化城鎮戰訓練等來提升國軍戰力。但沒想到現在有基層檢察官點出漏洞,指出軍中對後備軍人個資調查相當不完善,如果未來仍沒改善,可能會導致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案件暴增。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基層檢察官表示,不少後備軍人根本不住在戶籍地或是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他透露近期才處理完軍方一口氣移送十多位後備軍人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的案子,大都未住在戶籍地。

 

因此他訊問後將十多人最新的住居所與手機號碼都蒐集,以密件函文提供給軍方,方便軍方下次教召時聯繫,不料卻被軍方打回票「依規定,我們只寄戶籍地,無權變更寄送地點」讓檢察官不禁抱怨國防部「太消極了」。

 

▼國防部近日大動作對教召政策提出改革,但現在卻有檢察官提出有漏洞。(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此外他也提到,地檢署偵辦這類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的案件,多是不起訴,畢竟主觀上難以證明對方故意逃兵。對此他建議國防部,在增加教召強度前,應結合戶政單位或里長,先更新後備軍人的最新住居所與聯繫方式,再發教召通知,「不要把檢察官的通緝令當找人的教召令好嗎?」

 

不過其實國防部從2016年起,就對後備軍人的動員實施一連串措施,包括出國者隔年再召、開辦網路「QR Code」或線上「召集查詢系統」查詢、簡訊通知召集等。

 

但是有不少網友抱怨,自己多年沒有教召,但一使用「召集查詢系統」就中獎,痛批查詢系統根本就是變相的報名系統。

 

(封面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提升戰力!4月役男加重「城鎮戰訓練」 薪資調漲1.5倍
嚴德發:若總統下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民調達9成年輕人願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認為「反正不會打」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