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力黨團:NCC應秉持專業審查 不予中天換照

中央社 2020/10/23 20: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時力黨團:NCC應秉持專業審查 不予中天換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舉行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要求NCC應嚴審,檢視中天過去違法報導情事、未落實換照附款等情況,不予換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NCC預計26日召開中天電視申請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程序。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天電視台在過去6年間,並未確實履行2014年換照所要求的附款,也未符合媒體應盡之事實查證職責,已完全缺乏媒體及法律的基本要求,因而要求NCC應嚴審,檢視中天過去違法報導情事、未落實換照附款情況,不予換照。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表示,中天電視執照即將於12月10日到期,而在2014年時,中天即因違規情節眾多,面臨換照危機,當時的換照諮詢委員會初審中,即有過半數專家認為,中天並未善盡媒體職責而不應換照。

然而,NCC當時並未採納專家學者意見,而以「4項附款」作為通過中天換照前提,例如定期辦理員工教育訓練、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等。但在過去幾年,中天不僅未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直至2019年才聘請獨立審查人。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指出,在2019年間,中天新聞台更多次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事實查證原則、妨害兒少身心健康、妨害公序良俗、節目廣告化,導致NCC開罰的情事,於2019年遭開罰高達新台幣553萬元,更是國內新聞台之冠,不僅未落實當初附款所列的要求,更並未如NCC於通過其換照時所言,有良好運行的內控制度。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呼籲,針對今年底中天換照,要求NCC應對中天電視台秉持其專業審查、檢視過去不良紀錄,不予換照。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中天恐遭NCC下架!韓國瑜打破沉默說重話了
馬英九籲國際關切中天換照案 勸總統:懸崖勒馬
韓粉主播蓄鬍落魄變流浪漢?韓家軍力挺王又正「梁朝偉來了」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