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德發:若總統下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2020/10/22 11:44 字級:
讀稿
嚴德發:若總統下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國軍後備改革,有立委關切台灣後備戰力動員與召集情況。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嚴德發上午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關切台灣後備戰力動員與召集情形,嚴德發指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共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追問,雖然可以動員約45萬人,但重點在於應仿真演練,假如明天就要面對戰爭,政府下令動員後備部隊,後備軍人能在多短的時間就定位、取得裝備;嚴德發則回應,此案將在民國111年才開始執行。

 

江啟臣表示,戰爭不會分階段,因此國軍應該檢視同時間動員狀況,縱使會耗費大量社會成本,但務必從有效國防角度規劃;嚴德發回應,平常分階段進行教育召集,是考量社會秩序等因素,將來會考慮朝加大召訓的方向來評估。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表示,若教召延長14天,中間是否有休假,以及若後備軍人放假不歸營、喝酒回營該如何處置。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指出,根據教召請休假辦法,受召後備軍人可休2天假,若中間遭遇違紀,則視同現役軍人辦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