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延伸宜蘭超前讓屏東人不滿 林佳龍澄清非偏袒

2020/10/20 13:00 字級:
讀稿
高鐵延伸宜蘭超前讓屏東人不滿 林佳龍澄清非偏袒

交通部擬加速完成高鐵延伸宜蘭方案評估,不過卻引來同樣爭取高鐵延伸的屏東人不滿。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9日)強調中央並未偏袒宜蘭,並指出目前規劃打造6小時生活圈,自國土均衡發展方向來看,是全台灣人的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林佳龍昨日到宜蘭視察鐵道建設,行政院核定興建宜蘭鐵路高架化建設,蘇揆亦表態支持1,764億元的高鐵延伸宜蘭建設。高鐵延伸宜蘭建設進展相當順利,目前北北基宜已同意採取避開集水區的A方案,交通部進行的綜合規畫作業將在下月底出爐。

 

不過這發展進度卻讓爭取高鐵的屏東人相當不是滋味,臉書粉專「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指,屏東人口比宜蘭多近2倍,台北官僚卻偏愛宜蘭,寧願花1,800億來做,但屏東想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卻如此困難,就算粗估造價便宜300億元仍被嫌太花錢,「難道高鐵到宜蘭就不花錢? 難道屏東人就是二等公民?」

 

▼高鐵延伸宜蘭進度超前,引發歷經10年爭取高鐵的屏東人不滿。(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高鐵延伸宜蘭進度超前,引發歷經10年爭取高鐵的屏東人不滿。(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針對「重北輕南」的批評,林佳龍解釋,鐵道建設皆涉及國土規劃,交通部運研所今年完成了10年運輸政策白皮書,目的是要打造出全台6小時生活圈。而這也不只是為了宜蘭人,也為了台灣、甚至是全球的旅客,能經由鐵道運輸暢行無阻。

 

至於高鐵延伸宜蘭進展比較快,且將提出綜合規畫期末報告。林佳龍強調,是因此為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早已評估很久,甚至比屏東爭取高鐵延伸案都還要前面,多年來行政程序已經走到這裡,併案做為一個替代路線的選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鐵延伸宜蘭超前讓屏東人不滿 林佳龍澄清非偏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高鐵延伸宜蘭3條路線 林佳龍:繞過集水區爭議較小
加強中秋連假疏運 高鐵今再加開2班南下列車
台南高鐵特區首推案 吸進400組投資客
台北站皮椅破只貼補丁被苦苓酸「螺絲鬆」 高鐵回應了
因應中秋連假返鄉潮 高鐵再加開8班車週六開搶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政院拍板北宜高鐵!南港到宜蘭只要17分 繞開翡翠水庫集水區
整合基隆、汐東捷運! 侯友宜:打通汐止任督二脈
嘉義婦高鐵飆罵「O你O急拜」!神解釋:急著拜拜 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