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歡迎美豬反對萊豬 馬英九盼立院做成決議

2020/10/19 22:03 字級:
讀稿
歡迎美豬反對萊豬 馬英九盼立院做成決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針對政府宣布放寬萊豬進口表示,根據世貿組織規定,不能不買美豬,但要讓「不要萊豬」變成台灣人民普遍的呼聲,而且莫讓美國人誤會台灣反美,希望立法院可以做成決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奔騰講堂,今天晚間邀請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與民眾討論政府宣布放寬萊豬進口的食安議題,馬英九也出席。

 

馬英九表示,他實在忍無可忍,是否可在立法院發動「歡迎美豬,反對萊豬」。根據世貿組織規定,不能夠不買美豬,但要讓「不要萊豬」變成台灣人民的一個普遍的呼聲,而且不要讓美國人誤會台灣反美,希望這可以變成立法院的決議。

 

馬英九指出,過去處理萊劑的經驗,當時駐美代表處也承受很大的壓力,而且當時七成美豬都有萊劑,但去查後才發現,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也進口很多美豬美牛,而且只驗豬,不驗牛。

 

馬英九表示,因為當初衛生署的食品衛生管理單位在海關沒有任何的檢查人力,都是委託經濟部的商品檢驗局,從農委會跟經濟部的公文顯示,食品衛生管理單位要求商檢局只驗豬,不驗牛。有十幾萬噸的美牛在完全沒有檢驗的情況下,被台灣民眾吃進肚裡,很多人都不知道。

 

回到萊豬議題上,馬英九指出,現在很多人對於整個問題已經很了解,都知道吃萊豬會有問題,所以絕對不能讓放寬萊豬進口通過,現在美豬大部分已經不是萊豬,就賣給台灣不含萊劑的美豬就好了。

 

最後,馬英九還拍了一下蔣萬安說,「全看你了」。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中天恐遭NCC下架!韓國瑜打破沉默說重話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豬 萊豬 馬英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