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調達9成年輕人願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認為「反正不會打」

2020/10/19 13:54 字級:
讀稿
民調達9成年輕人願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認為「反正不會打」

近期由於共軍頻繁擾台,國防部為加強後備軍力使教召成為焦點話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9日)接受專訪,指媒體民調顯示有96%的18、19歲年輕人願意上戰場,但卻有87%不想當兵,她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是,許多年輕人認為兩岸不會開戰,「反正不會打,當然願意上戰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徐巧芯今日上午接受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討論到時下最熱門話題的教召,徐巧芯以大數據分析,國防部研擬延長教召年限後使其成為網路上關鍵字,且蟬連多日搜尋前幾名,不過網路上多為負面評論,綜合來看,很多七年級生對此多有微詞,認為「為什麼不好的都是我…」。

 

徐巧芯還提及有媒體民調指出,有高達96%的年輕人願意打仗,但談到要恢復徵兵制,卻也有87%不願意支持,她認為這個結果是在部分狀況下會失真,未必能獲得真實想法。徐還表示,有年輕人私底下告訴她,「因為認為當兵太浪費時間,也覺得兩岸不會開打,反正不開打,當然願意上戰場。」

 

至於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先前提出「全民皆兵」的想法,徐巧芯認為相當矛盾,作法雖接近瑞士,但若無搭配家裡有槍砲彈藥便失去機動性,質疑「難道要拿掃把當武器?」


延伸閱讀
「尊嚴夢想被賣掉」 吳濬彥嗆國民黨讓七年級生當爛草莓
徐巧芯嘆「七年級生被犧牲」 王浩宇嗆:出社會遇到馬執政
「七年級生得罪誰」討論發酵 徐巧芯: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
4個月役男將成後備主戰力? 國防部澄清:不會以軍事訓練役為主
國民黨另一顆太陽? 朱立倫飆歌曝下一步動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民調達9成年輕人願上戰場 徐巧芯曝:他們認為「反正不會打」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 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川普揭拜登醜聞、習近平咳嗽 易經專家曝2人運勢驚人發展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成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真相
普悠瑪事故最終報告出爐!運安會列台鐵4大錯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