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英九籲國際關切中天換照案 勸總統:懸崖勒馬

中央社 2020/10/17 12: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馬英九籲國際關切中天換照案 勸總統:懸崖勒馬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撤銷電視新聞台執照在民主國家是極為嚴重的事,政府若真的將中天新聞台撤照,被侵蝕的將是言論自由的核心,也是民主的核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馬英九今天上午透過臉書指出,今年1月,美國「時代雜誌」刊出總統蔡英文專訪,蔡總統在專訪中說,「台灣的言論自由應該是亞洲數一數二的,這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之一,對媒體來講是一個最好的環境」。此話言猶在耳,卻傳出中天新聞台因言論得罪當道,可能被撤照。

 

馬英九說,蔡總統不久前也才抨擊,中共大幅壓縮香港言論自由,要台灣「撐香港」。撤銷電視新聞台執照在民主國家是極為嚴重的事,難道政府對言論自由的箝制,要超越戒嚴時代、超越香港,如果中天真的被撤照,台灣的言論自由又由誰來撐。

 

馬英九也說,蔡總統曾說「台灣言論自由的邊界正被侵蝕」;他要提醒,政府若真的將中天新聞台撤照,所被侵蝕的不只言論自由的邊界,而是言論自由的核心,也是民主的核心。蔡總統才剛剛高票連任,切莫重創台灣民主,趕快懸崖勒馬。

 

馬英九表示,美國國務院每年發布各國人權報告,言論與新聞自由是重點;總部設於華盛頓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每年也發布自由度評比。他呼籲這兩個關心台灣言論自由的單位,以及所有關心台灣民主制度的國際友人,與台灣民眾一起關切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不要讓關閉新聞台、打壓言論自由這種極權國家才會做的醜事,在台灣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林錫耀:社會對反紅媒有強烈態度 中天案尊重NCC
「韓粉主播」王又正不滿國慶演說 開嗆:爛梗歹戲騙人民
東洋與林全爭回清白 中天電視將道歉並賠償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馬英九 總統 中天 撤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