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十國慶侯友宜騎單車 鄭文燦:幸福做為台灣人

中央社 2020/10/10 12: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雙十國慶侯友宜騎單車 鄭文燦:幸福做為台灣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雙十國慶升旗後,率新北市政府團隊挑戰全長約40公里的「國慶熱血單車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升旗典禮表示,「做為台灣人很幸福」。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北市府上午在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前廣場辦升旗典禮,侯友宜在升旗後率市府團隊從八里一路騎國旗單車到鶯歌區龍窯橋;侯友宜表示,騎腳踏車挑戰體力,永續維護健康,才能守護市民。從八里騎單車到鶯歌,沿途可欣賞新北的美。

 

桃園市政府在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由新興高級中等學校樂儀隊及啦啦隊表演展開序幕,並由領唱歌手林佳音及新興高中合唱團合唱國歌。

 

鄭文燦表示,今年經歷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挑戰,台灣展現韌性,寫下全球防疫典範,讓世界看見台灣,「做為台灣人很幸福」;台灣人向心力證明民主自由體制比極權專制政權更能自我修正、進化,讓人民安居樂業,免於疫情威脅,「我們應當對自己更有自信」。

 

台中市政府也在府前廣場辦升旗典禮,現場旗海飄揚,典禮由台中女子高級中等學校樂儀隊操槍表演揭開序幕,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一同進會場;此外,今年安排台中捷運警察隊及台中捷運服務人員護旗,將國旗送上台,迎接台中捷運新生活。

 

盧秀燕說,今年台中空氣品質比往年大幅改善,每年入秋的台中被霾害壟罩,但國慶日藍天白雲好天氣,這是台中進步最好證明。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更好的宜居城市。

 

台南市在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政府官員、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及多名台南市議員到場,持國旗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黃偉哲感謝在前線守護國家安全的無名英雄,不管在海峽中線或防疫前線,大家不會忘記國軍弟兄守護國家,防疫英雄守護安全和健康,市民才能安居樂業,國家繼續繁榮。

 

高雄市政府沒辦國慶升旗典禮,但在市府大門入口處懸掛國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馬英九赴藍升旗火力全開 痛批蔡英文:中華民國淪配角
北市嗡嗡包首採事前登記制 發放秩序良好
騎單車慶祝國慶 侯友宜:身體健康才能守護市民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