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嗆為萊豬輸台道歉 林飛帆:口水仗無助食安把關

中央社 2020/10/08 18: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藍嗆為萊豬輸台道歉 林飛帆:口水仗無助食安把關

國民黨今天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過去曾反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現在應為放寬萊豬進口政策「不道歉就辭職」。林飛帆說,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並指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含瘦肉精牛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2012年時,林飛帆曾經參與「台灣青年反美牛聯盟」,痛批開放瘦肉精是「黑箱協商」、「漠視人民安全」。林飛帆不只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牛肉,更反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當時林飛帆還特別強調,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只要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以後各國的萊克多巴胺肉品皆能任意通關,包括來自中國的豬、雞、鴨等,「政府的牛豬分離說法根本是狗屁」。

 

國民黨指出,事實證明,國民黨執政期間「牛豬分離」完全落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沒有讓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跟著通關,反而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才是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的主導者;呼籲林飛帆不道歉就應該辭職,更直指面對「黑箱協商」、「漠視人民安全」、「放狗屁」的政府,林飛帆如何安心與民進黨為伍,如何安心月月領9萬。

 

林飛帆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關於美豬進口,政府已經多次說明,在符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配合國際經貿新情勢需要、政府完善標示配套下開放。

 

他說,國民黨與其找他噴口水,不如自己說明清楚,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林飛帆公然撒謊,為民進黨欺騙人民的事蹟再添一樁,若還有一點政治人物應有的擔當,就應該公開道歉。

 

馬辦指出,馬政府以「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原則處理美牛進口問題,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市場。當時林飛帆曾痛批開放瘦肉精是「黑箱協商」、「漠視人民安全」,不只反對瘦肉精牛肉,更反對瘦肉精豬肉,但如今卻彷彿忘記過去,全力為蔡政府黑箱開放瘦肉精美豬、漠視人民安全護航,政治道德崩壞之快,令人驚奇。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下午表示,最近又有一些國民黨人及其同路人一再對林飛帆提出嚴厲的批判,倒是要請問這些蒙著眼睛,張口噴人,提筆罵人的國民黨人和其同路人看清楚,林飛帆擔任黨副秘書長一年多來,帶動青年朋友再度認識民進黨、完成「社會同行、世代共贏」黨的新決議文、與全體黨內先進共同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歷史使命等等,「你們除了眼紅之外,有誰做得到」。

 

他說,林飛帆加入民進黨後,在複雜的政治環境中仍然不脫離初衷,關心香港人權、維持與公民團體對話、引領進步青年思潮、學習國際事務,這些罵人的人完全視而不見,還是不願看見。

 

卓榮泰表示,美豬美牛議題在國際標準及客觀條件下,是時局演變的必要選擇,「我們都會集體承擔」。林飛帆已經做出許多「非凡的付出」,代表一種「正向價值」,但絕不能用任何「金錢價值」來衡量;台灣社會應該給他多一點提示與磨練,讓他繼續面對未來「飛帆的使命」,而不是用政治手段無的謾罵,這不是對待年輕人的方式。

 

民進黨也表示,立場一致,堅持國際標準,馬政府執政時在毫無國際標準參考下開放含瘦肉精美牛,現在換民進黨執政,在依據國際標準開放進口的美豬,國民黨就反對,國民黨才是雙重標準,借正義之名獲取政治利益。

 


(封面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何志偉常會提美豬量控管 傳黨主席蔡英文不發一語
「反美豬大將最後護美豬」藍委痛罵無恥 陳吉仲:不接受
台灣豬標章出爐 估首批逾萬家餐飲通路使用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