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志偉常會提美豬量控管 傳黨主席蔡英文不發一語

2020/10/08 16:20 字級:
讀稿

台灣明年起開放美豬進口,民進黨內也出現不同意見。綠委何志偉在中常會拋出,建議美豬進口數量控管提案,遭到黨內同志勸阻,傳出黨主席蔡英文不發一語,氣氛尷尬,甚至有中常委私下抱怨何志偉怎麼會提這件事情。雖然黨內有雜音,但總統蔡英文努力爭取台美簽訂BTA,接見北美台商時,希望他們能夠幫忙促成雙邊貿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旅美台商不辭辛勞回國訪問,完成居檢防疫規定,總統接見時感謝台商,更希望他們能夠為,台美經貿盡一份力。總統蔡英文:「台商先進可以凝聚,在美深耕多年連結的力量,共同協助促成我們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簽署。」台灣期盼BTA能踏出第一步,不過美國對台灣,開放美豬進口決心存有疑慮,像是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就在常會上提出,美豬總量控管與流向,變成自己人打自己人,對此,立委何志偉表示,他只是把想法提出來。

▼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在會上提出美豬總量控管與流向。(圖/東森新聞)

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何志偉臉色有些尷尬,因為會議上不只總統蔡英文臉色鐵青,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與書記長莊瑞雄立刻反對,甚至傳出私下抱怨,何志偉作為是「死小孩驚死人」。民進黨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柯總召常會上也是,攬著他何志偉講話,哪有什麼去講小孩,沒有!沒有這句話。」

 

▼中常會後接受訪問立委何志偉,神色有些尷尬。(圖/東森新聞)

 

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何志偉委員他有一些,他的善意的想法,這些想法也變成中常會的參考。」撇清內鬨傳聞,強調黨內交換意見沒有問題,只是隔了一天,當事人何志偉神隱,傳出疑似被下了封口令。

 

綠委四兩撥千金,就怕黨內意見不同,變成政治風暴,成為反美豬的野黨攻擊破口,更影響台美經貿進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反美豬大將最後護美豬」藍委痛罵無恥 陳吉仲:不接受
陳其邁首次施政報告 多團體議場外陳情抗議
昔拒絕握手今讚「友善」 柯主動與馬破冰:他很客氣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