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機頻擾台!國軍戰機今年派2972架次攔截 耗費成本255億

中央社 2020/10/07 1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機頻擾台!國軍戰機今年派2972架次攔截 耗費成本255億

共軍機艦頻頻擾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共機217架次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國軍戰機針對台灣週遭敵情威脅,迄今共出動2972架次監偵攔截,耗費成本約新台幣255億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共軍機艦擾台,不只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更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統計自9月16日至昨天以來,共軍已第12度擾台。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表示,空軍在人員維持費及作業維持費上都有增加,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空軍出動2972架次戰機監偵攔截侵擾台灣週遭的共機,耗費成本約255億元,現階段都能夠支應,且明年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作業維持費。

 

嚴德發補充,監偵、攔截共軍都儘量使用在空機,目的是節約成本,且都有相關配套。

 

國防部日前送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書指出,今年迄今國軍派遣空中戰巡兵力4132架次。嚴德發解釋說,4132架次的任務包括執行聯合情監偵、戰備任務、常態性聯合護漁及操演任務;應對共機侵擾台灣週遭空城,則是2972架次。

 

嚴德發補充指出,年初迄今,共機有217架次進入台灣西南ADIZ,共軍愈接近台灣,國軍愈積極應處,從台灣海峽中線到24海里、24海里到12海里、領空等都是個別區塊,都各有應處方式。

 

(封面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共軍再犯西南空域 罕見廣播嗆國軍「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