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海開戰「替代役要做什麼?」 役政署長回應了

2020/09/30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海開戰「替代役要做什麼?」 役政署長回應了

近期台海情勢升溫,日前就有網友提出疑問,「若是真的開戰,沒有受過軍事訓練的替代役要做什麼」,引發大家熱烈討論,有網友猜測,「後勤補給、醫護站、通訊建置、交管疏散民眾、避難空間設置跟代替警消出勤」。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也於今(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近8年來替代役召訓率低落,詢問若是發生戰爭,替代役要扮演什麼角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網友就提出疑問,「若是真的開戰,替代役要做什麼」。(圖/翻攝自PTT)

 

根據兵役法25條,服役期滿退役後須納入備役編管,退役8年內召集服勤,然而羅美玲調閱資料後發現,近8年替代役列管人數31萬8000人,僅召集7053人,甚至治安維護組及其他組人數掛零,因此質疑若是進入戰爭時期,替代役是否能夠動員,且替代役沒有受過軍事訓練,就算是編入後勤單位,平時也應該召集訓練,而現行替代役男召集不佳,役政署應進行檢討改善。

 

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回應,因為對於備役役男都有造冊管理,戰時有辦法進行動員,且替代役男召集後,會依照役別專長進行分組,至於召訓比率偏低則會檢討改進。

 

▼羅美玲質疑若是進入戰爭時期,替代役能否動員。(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而國防部長嚴德發於昨(2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說明,目前國軍正在規劃改革後備戰力,包含教召次數、天數及後備的裝備、訓練量,已趨完成階段,將適時公布。有軍方人士受訪表示,目前教召是2年1訓、每次5至7日,明年將會增加為1年1訓,每次的時間更會拉長至2星期。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倘攻台!台灣開戰能撐多久?蘇貞昌給答案了
教召變超硬!解召男曝操課菜單 淚喊:下一梯保重
才流產分手!熊熊爆改搭瑪莎男看婦科 本人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