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召變更硬!明年改1年1訓 每次為期14天

2020/09/30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教召變更硬!明年改1年1訓 每次為期14天

因台海局勢升溫,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要改革後備戰力,而國防部長嚴德發昨(29)日在立法院答詢的時候就說明,已完成後備改革方案規劃。軍方人士也表示,明年開始教召將改為1年1訓,一次召訓2星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役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逐漸成為後備部隊主要戰力,然而截至去年底,退伍8年內、可受召訓的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曾受召的比例竟低於三成,遠低於志願役、1年期義務役男的逾四成受召率。

 

▼明年開始教召將改為1年1訓,一次召訓2星期。(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昨日立委陳柏惟在質詢時表示,目前國軍對後備軍人的教召頻率是8年2訓,但新加坡在退伍10年內,是每年都要教召,且一次最長可能要接受40天的訓練;以色列一次教召時間也在18天至28天之間不等。然而我國每次教召約只有5至7日,且有近6成的後備軍人沒接到教召過。

 

對此嚴德發說明,國防部正在規劃改革後備戰力,包含教召次數、天數及後備的裝備、訓練量,已趨完成階段,將適時公布。而有軍方人士受訪表示,目前教召是2年1訓、每次5至7日,明年將會增加為1年1訓,每次的時間更會拉長至2星期。除此之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預計會在民國112年時裁撤,往後後備旅將會直接隸屬於陸軍,但全案仍在規劃中,尚未定案。

 

而日前也有人在PTT上發文表示,近日被教召,原本以為會有看不完的電影,甚至還帶了2至3本書籍,沒想到根本沒有時間閱讀。原PO也進一步透露現在的操課菜單,「現在操課操好操滿,子彈從早打到晚,管你開單發、三連發,還是Auto(自動),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全副武裝夜行軍,配夜視鏡,夜宿的個人帳,意外好搭,本來以為很難睡,但睡袋卻也意外舒服」。

 

該篇貼文也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朋友前幾個禮拜去,一樣說變硬了」、「感謝你對國家的付出」、「我寧願繳稅投資教育」,不過仍有網友表示,「運氣好,上個月解召很閒」、「十年前教召就每天操課操滿了,5天玩槍打靶2天,共40顆射」。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人妻忘繳850卡費!11年後收天價帳單崩潰:以為儲蓄卡
痛失小鬼14天!峮峮頂金髮堅強開工 手機1細節藏洋蔥
女學生搭公車被亂摸!起身驚見座椅一片紅嚇壞 全車看傻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