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喊「我是中國人」學歷遭起底 阿美族青年上火線回應

2020/09/30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高喊「我是中國人」學歷遭起底 阿美族青年上火線回應

今年38歲的楊品驊來自花蓮阿美族部落,日前他受邀在第12屆海峽論壇演講,並在台上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台灣民眾一陣譁然,網友們也起底他的學歷是靠原住民身分加分,掀起輿論熱議。昨(29)日,楊品驊也首度公開澄清,並表示「加分是政策,實力是實力」、「考不到的不要懷疑自己,也不用輕蔑別人」。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楊品驊日前在海峽論壇演講時提到,兩岸同文同源且血脈相連,同時,台灣少數民族是中華文化的璀璨力量,並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的思想,在發言中更舉起手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讓台灣網友罵聲一遍。對於這名部落青年,不少人也起底他的學歷背景,被質疑當年考上建中及政大是靠原住民身分加分。

 

▼部落青年楊品驊高喊「我是中國人」。(圖/翻攝自楊品驊臉書)

 

對此,楊品驊昨日就透過社群平台《今日頭條》以個人名義發文透露,當時建中的分數線是608分,而當年政策讓原住民可以加35分,楊品驊考了610分,加分後變成645分,歷史紀錄證明,他原本就可以考上建中;至於考大學時,原本的分數能考進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透過原住民身分,加25%總分進入政大廣播電視學系,是當年政大前3高分的系所。最後楊品驊也透露,「加分是政策,實力是實力」,更表示,「考不到的不要懷疑自己,也不用輕蔑別人」,首度對於外界的質疑做出澄清,不過對於在海峽論壇上的言論沒有多加說明。

 

▼楊品驊出面澄清學歷。(圖/翻攝自《今日頭條》社群平台)

 

事實上,楊品驊在北京打拚13年,一直都帶著原住民的身分推廣部落文化,逐漸在大陸打下一片天。發表該演說後,部落頭目就曾受訪表示,能體諒楊品驊的立場,並強調「言論立場個人負責」。楊品驊的爸爸則指出,其在大陸生活,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沒有所謂政治壓力,他只是講出自己認為是正確的話」。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今日海峽》)

 

【往下看更多】
外套拿出來!下波鋒面報到時間曝 高溫直掉7度
上身透視!「資工彌」外洩火辣南半球
38歲范冰冰爆真的懷孕了!明顯凸肚照曝光 網嗨翻:恭喜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