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陽娜娜登陸唱《我的祖國》!文化部:違規將依法處置

2020/09/27 23: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歐陽娜娜登陸唱《我的祖國》!文化部:違規將依法處置

大陸「十一國慶」即將到來,日前演出名單公布,台灣女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等人將登上央視舞台,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網友討論。對此,文化部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官媒《央視》昨(26)日公布「十一國慶」晚會登台的演出名單,其中,台灣藝人歐陽娜娜竟也在名單中,她將在開場與大陸、香港藝人合唱「我的祖國」,此外,張韶涵也會在晚宴中登場,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這起事件引發台灣社會熱烈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回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人享受自由民主、健保資源,但身為公眾人物,竟然還去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歐陽娜娜將登陸演出。(圖/翻攝自歐陽娜娜IG)

 

此外,文化部回應,依據相關規定,我國人民若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一起從事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行為,並提到,陸委會也已展開調查,要查明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相關規定,若陸委會認定,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的主管事項,文化部將會配合依法處置。

 

▼行政院長蘇貞昌鬆口回應了。(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活動,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台灣的自由、民主,享受台灣的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文化部回應:

 

對於台灣藝人前往對岸演唱不適當歌曲事件,陸委會也已展開調查,要查明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相關規定,文化部也說,若陸委會認定,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的主管事項,文化部將會配合,依法處置。依據我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相關規定,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下列行為:

一、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 (構) 、團體或涉及對臺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構) 、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
二、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
三、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聯合設立政治性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若台灣的非營利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與大陸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從事合作行為,不得違反法令規定,或是設有政治性內容。

 

(封面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微博)

 

【往下看更多】
雞腿60被嫌太貴!她一句回擊 鄉民全跪了
鬼鬼收到哥哥的最後禮物!淚喊話小鬼:你的帥永遠在心中
歐陽娜娜登陸唱《我的祖國》!蘇貞昌說重話開嗆了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歐陽娜娜 文化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